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47」现代库斯途内饰曝光,这是年轻人的第一款MPV?

2021年08月01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北京现代旗下首款MPV已经确定命名为Custo库斯途。不久前它的外观图片首次曝光,在风格上延续了途胜L的设计语言,给人的感觉是很有科技感,很年轻化的一款MPV。所以从定位上看,它或许不太符合商务用途。

近期,关于这款车型的内饰图片也公布了,从内饰上看,它的设计风格则更年轻,更家用。

从图片中看,库斯途的内饰整体风格延续了当下现代汽车的设计风格,但是也有一些不同。首先说方向盘,这款方向盘与索纳塔,途胜L是同款四幅式的方向盘。其次采用了按键式的换挡机构,这种换挡方式其实也是现代汽车目前大规模使用的。

而中控屏幕也基本上与途胜L如出一辙,采用了纵置式的设计,屏幕的尺寸很大,而且在造型上也与中控区域,包括中央扶手连城一体。很明显这种风格是非常年轻化的风格,而且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对实体按键的依赖。

不过对于一款MPV来说,这样的风格可谓是利弊参半。好处是科技感确实很强,相比目前市面上的同级别MPV来说,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不错,特别是比奥德赛这样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的车型来说,更是如此。至于缺点主要有两个,一是这样的造型设计确实不太适合商务了,所以肯定是要损失一些商务的用户。其次是在前排横向空间上,我们可以想一下奥德赛,GL8都是把挡把设计在中控台上,在第一排中间也能留有一个比较大的空间。但是这款车的前排就没有这样的空间优势了。

但是作为一款家用MPV,新车在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上,也可以说是非常好的。第二排采用了两个独立的航空座椅,有独立的扶手,独立的腿拖。从图中看,不管是座椅的宽大程度,还是座椅的包裹性,包括功能性都非常的舒适。

而由于库斯途是与起亚嘉华同平台的车型,因此可以判断,它的座椅布局也会采用2+2+3的7座布局,并且第三排可以完全收纳在地板下面。

目前,根据国内工信部的消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为3055mm,其尺寸比本田奥德赛大许多。所以在车内的空间方面是不用担心的。

而在动力部分,新车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2.0T发动机预计与胜达车型调校相同,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6.5kW,最大扭矩为353N·m,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随着库斯途的加入,2021年对于合资品牌来说,是MPV车型大爆发的一年,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丰田赛那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选手。而这三款车型也都有自己独有的优势,比如说起亚嘉华可能是性价比最高的,现代库斯途是科技感最强的,丰田赛那则因为混动系统的加入,是同级别最省油的MPV。如此一来,国内市场别克GL8的地位,恐怕会岌岌可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