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频繁亮相 五大应用场景 你更期待哪个?

2021年08月02日 00:45: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随着7月17日的开启预售,小鹏P5也逐步开放了全国各地的体验活动。作为小鹏汽车的第三款产品,从预售价可以观察到该车的定位略低于P7。但实际上P5与P7的区别并非是数字代码所呈现的高低差。

相对于小鹏P7轿跑的定位,P5则是一款不折不扣的B级轿车。实际上该车的车身长度与P7相差无几,也是超过了4.8米的车身。而轴距略短一点,但也达到了2.768米。

由于纯电动车,将发动机舱的空间完全释放,使得该车的实际使用空间远比轴距数据带来的更加庞大。也正因为宽大的空间,给这款车带来了五种不同的使用场景,小鹏汽车也借机做起了“场景营销”。

这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当属“睡眠场景”,由于P5的车身高度比P7还要高出一截,因此将车内布置成“房车”也显得合情合理。

按照小鹏汽车设计师的理念,是考虑上班族缺乏“午休场所”的痛点,而拓展了睡眠场景,考量了应用的安全性、便利性,让用户做到5分钟进入睡眠场景。一键/语音操作,即可实现座椅放倒打平,天幕遮阳帘关闭,大屏亮度调暗,助眠轻音乐与香氛开启,展开抱枕被,就可以进入舒适的睡眠空间。通过电量安全检测,空气安全监测,起夜安全光设计以及定时闹钟,既可助你拥有安心的睡眠环境。

当然,这一痛点也许只是冠冕堂皇的说法,真实场景到底如何运用,相信年轻人会有更加合理的考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睡眠场景”中还嵌套了一个“娱乐场景”。因为在P5“双人床”内还配备了极米车载定制超清投影仪,车载模式精准对准幕布光线柔和,支持有线、无线双投屏。很显然这些功能都不是简单为了个人午休而设计的。

由于有床有投影仪,因此生活场景和DIY场景也就顺理成章地出现了,毕竟有床有网有屏幕,就可以DIY出无数个使用场景。但我认为这其中最鸡肋的是户外场景,毕竟作为一款电动车,虽然可以给各种户外电器充电,还能给大疆无人机进行远程操控。但这些耗电大户,也许会让处于野外的车主更加焦虑。

不管怎么说,小鹏汽车从设计理念到营销方案,都是站在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出发的,终于将“车联网+”的运用统合在一台车里,而不是遥控家里的电器,毕竟大多数家庭都还没有实现智能家电。

最后,虽然小鹏P5和小鹏P7的定位完全不同,但异曲同工之处却是在智能控制上的突破。小鹏P7是智能驾驶的实现,而小鹏P5则是智能生活场景的运用。那么问题来了,小鹏P5的哪个使用场景是你最期待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