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高配车型更具竞争力 广汽传祺影豹购车手册

2021年08月02日 08:08: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自运动潮流席卷汽车圈,市场内好玩的车型就越来越多。2020年,吉利汽车在CMA架构下推出了运动轿车星瑞,搭载新一代蓝鲸动力的锐程CC也与大家见面,在SUV热潮笼罩下的汽车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变革。2021年中,名爵MG6 PRO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相比老瓶装新酒的它,我认为广汽乘用车推出的全新轿车——影豹更具看点。

昨日,广汽传祺影豹(以下简称为影豹)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9.88万元-12.8万元。作为主打运动性的紧凑型轿车,影豹不足10万元的起售价很有诚意。作为消费者,选择性价比最高、最适合自身的产品尤为重要。为此,我们将逐一分析4款车型各自的特点,选出最具购买意义的车型。

结论抢先看:270T影豹J15版值得推荐

广汽传祺影豹新车简介:

动力方面,影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77马力(130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为270牛·米/1500-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为6.95秒,NEDC综合油耗为5.7L/100km。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

入门版车型配置表现如何?

影豹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9.88万元-12.8万元。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性能车”,影豹的售价很具竞争力。但消费者不能被售价冲昏头脑,盲目选择顶配车型,以合理的价格买到符合需求的产品尤为重要。为此,我们先来看看入门版车型——270T 影豹J10版配置表现如何。

2021款 270T影豹J10版(官方指导价为9.88万元):

入门版车型外部配置提供了16英寸铝合金轮圈、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功能、LED近光灯、LED远光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以及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内部配置提供了无钥匙启动系统、塑料方向盘、方向盘手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织物座椅、后排座椅比例放倒、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CarPlay/CarLife/HiCar手机互联、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主/副驾驶位化妆镜以及手动空调。

安全配置提供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车窗防夹手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

入门版车型不足十万元的售价很有看点,但它会是最香的选择吗?不一定。虽然该车型提供了LED远/近光灯,但16英寸轮圈略显小气。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与手机互连系统能够满足日常所需,但主/被动安全系统与驾驶辅助配置相对较低。虽然270T影豹J10版车型价格实惠,但配置表现一般,不作购买推荐。

2021款 270T影豹J11版(官方指导价为10.8万元):

从配置表格中不难看出,贵0.92万元的270T影豹J11版车型拥有多达19项配置升级。外观方面,该车升级了17英寸铝合金轮圈,车身造型比入门版车型大气一些。此外,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与自动头灯的加入也让前脸更为精神。

安全配置层面,该车型新增诸多安全气囊、驾驶辅助配置以及主动安全系统,让通勤变得简单、高效且安全。舒适配置层面,仿皮座椅代替织物座椅后,车内豪华感更强,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与后座出风口将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如果不看外观,270T影豹J11版车型确实很有竞争力。

2021款 270T影豹J15版(官方指导价为11.8万元):

270T影豹J11版车型的整体配置表现可圈可点,但仍不作购买推荐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外观不够激进。为此,我们来看看270T影豹J15版能否如尝所愿,给予用户不打折扣的“性能”体验。

270T影豹J15版车型拥有12项新增配置,价格比270T影豹J11版车型贵1万元。双温区自动空调与前排座椅加热对改善驾乘舒适性帮助很大,真皮方向盘与32色车内氛围灯也让内饰更显精致。

不过在我看来,270T影豹J15版车型最具吸引力的配置是18英寸铝合金轮圈与方向盘换挡,前者诠释了影豹的车身设计与魅力,后者则让驾驶更有乐趣。要想成为合格的“性能车”,上述两项配置缺一不可。

2021款 270T影豹J16版(官方指导价为12.8万元):

顶配车型比270T影豹J15版车型贵1万元,配置升级主要集中在优化使用体验与智能化车机系统方面。该车型提供了并线辅助与驾驶疲劳提示,搭配主动安全与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后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相比倒车影像与7英寸仪表,360度全景影像与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将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ADiGO智能互联生态系统提供卫星导航、智能语音交互、面部识别、车联网与OTA升级等功能,但取消了CarLife/CarPlay/HiCar手机互联。从使用体验的角度出发,前者拥有更为丰富的功能,后者操作相对简单一些,如何选择还要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决定。

写在最后:影豹作为以运动为卖点的产品,消费者自然想买到“性能”不打折扣的产品。由于4款配置车型动力系统相同,驾控体验没有明显区别,所以“运动”就要从其它地方寻找。售价为11.88万元的270T影豹J15版车型提供了18英寸铝合金轮圈与换挡拨片,前者让外观更为激进,后者则拥有随心所欲的驾控体验,以最低的价格获得极致的“运动化”体验是极具性价比的选择。顶配车型比270T影豹J15版车型贵1万元,配置也迎来升级,如果您对价格不敏感,选择顶配车型将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