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受水银事件影响 理想汽车7月交付量再创新高

2021年08月02日 08:14: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获悉,理想汽车在7月份共交付8,589辆理想ONE,单月交付量首次超过八千辆,同比2020年7月增长251.3%,环比2021年6月增长11.4%。2021年前七个月,理想汽车的累计交付量达到38,743辆。

在交付量屡创新高的同时,理想汽车的直营零售体系建设也在加速布局。截至7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109家零售中心,覆盖67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176家,覆盖134个城市。到2021年底,理想汽车计划建成200家直营零售中心,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

就在一周前,理想汽车通过了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即将成为小鹏汽车之后,第二家回归港股的的造车新势力中概股。不久前有媒体报道称,理想汽车或接手位于北京顺义区的北京现代第一工厂,并斥巨资进行升级改造。虽然这一消息并未等到官方证实,但是理想汽车也确实该发力了。一旦成功登陆港交所,对于理想汽车接下来的发展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从以上这些数据来看,理想汽车似乎并没有受到水银事件的影响。就在两天前,水银事件的车主发布微博称,26号检查结果被确诊为汞中毒,随后于28号办理住院。此前,理想汽车表示,通过座椅供应商佛吉亚的调查,对同批次的563个座椅进行了抽查,均未发现水银。所以,理想汽车确信不是生产环节产生的,该情况应该属于第三方投毒造成。

当然,不管该事件最终结果如何,理想汽车终归还是要继续往前走。根据理想汽车公布的规划,2022年将推出一款全尺寸豪华智能SUV,基于正在研发全新X平台打造,配备了新一代的增程式动力系统。也就是说,理想汽车在今年依然没有新产品推出。与隔壁的蔚来和小鹏进行对比的话,理想的脚步似乎慢了很多。不过,据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透露,理想汽车在年底前将推出重磅的OTA升级,将理想ONE的产品力推向全新高度。

编辑点评:有一说一,“蔚小理”三兄弟里,理想的争议是最多的,一方面与其产品路线有关,一方面与李想的个人风格也脱不开关系。水银门事件哪怕最终结果真的不是理想汽车的锅,但是李想暴躁的言论也给很多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相比蔚来和小鹏的稳扎稳打,理想在加快脚步的同时,也要学会变得更加沉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