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设计论智能论续航,KiWi EV对欧拉黑猫谁更强?

2021年08月02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对比燃油车,新能源汽车的设计往往更加前卫和时尚,而这些时尚前卫的新能源车型也愈发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比如兼具时尚和可爱气质的欧拉黑猫,就赢得了许多年轻人的好感。

如今,新能源汽车时尚界再添新成员——宝骏KiWi EV的横空出世,吸引了众多关注。

那么,这两款主打时尚前卫的新能源车型,论设计论智能论续航,到底谁更能拨动年轻人的心弦?

可爱VS科幻,拒绝同质化

从外观来看,欧拉黑猫是将可爱进行到底。黑猫前圆后方组合灯设计、小巧精致的犀牛角天线以及欧拉感叹号的轮毂罩,都突出了黑猫车型设计时尚呆萌的特点。

值得一说的是,这款车饱满的型面再配上草莓红、初遇米、天青蓝等靓丽的车身色彩,足以让挺多小姐姐为之倾心。

KiWi EV走的则是科幻前卫路线,论配色,其可谓是不输欧拉黑猫,“奶油”“曜夜”“祖母绿”“胭脂”“薄荷”“晴空”六款摩登车色,都是对时尚出行场景的深度融入。

除了配色丰富外,KiWi EV整车设计巧妙融入了建筑几何图形元素,再加上TWO-TONE拼接的分体式设计,前卫时尚感可谓是一步到位。

可以说,论设计,这两款车都是100%拒绝同质化,皆能吸引年轻人。

看配置,智能好用才是王道

一款出色的新能源车型,单有高颜值是不够的,配置表现也必须到位。

欧拉黑猫的9寸多媒体屏采用安卓系统,搭载双麦克风、采用科大讯飞智能云语音控制,支持手机互联、WIFI、倒车影像、在线/本地音乐等功能,实用性值得点赞;同时,车主还可以授权亲戚、朋友、家人手机APP远程解锁车辆,省去了不少用车麻烦。

至于KiWi EV,搭载了智能泊车系统,支持车内一键泊车、钥匙一键泊车、App 遥控泊车功能,对于新手或车技不好的司机而言,简直是福音配置。

在安全性辅助功能方面,KiWi EV还提供了AEB 紧急制动功能和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要知道,这两项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实属罕见!

再加上2.0版宝骏车联网和蓝牙钥匙等智能配置,对比欧拉黑猫,KiWi EV在配置性价比上会略有优势。

续航和充电速度,满足日常代步最关键

对纯电动车型而言,续航里程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参数指标之一。欧拉黑猫有三种续航版本可供选择,分别是:301km、351km以及405km,这三款车型的续航里程表现皆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代步需求。

同时,快充模式下,黑猫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1个小时左右,这样的充电速度也算较快的。

KiWi EV的续航表现则为305km,虽然不及黑猫最大续航里程表现,但对于一款专注于城市代步的车型而言,KiWi EV的续航表现也是充足的。

充电速度方面,在直流快充模式下,KiWi EV仅需1小时就能把电量从30%充至80%,与欧拉黑猫不分伯仲;而且,KiWi EV会配备7kW家用充电桩及220V三孔插座充电,家用充电桩充满电仅需4-5小时。

不得不说,KiWi EV和欧拉黑猫的续航和充电表现,皆可以较好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结束语:

在车辆造型越来越同质化的当下,KiWi EV和欧拉黑猫以独特前卫且时尚的造型设计,让年轻人们眼前一亮,无论是科幻的KiWi EV,还是可爱的欧拉黑猫,都能匹配年轻人的审美。个人觉得KiWi EV总体比较得消费者的心,最值得一提的是,宝骏的自动泊车功能真的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期待它的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