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8、9座都有!轴距比GL8还长,预计只要几万块,本月上市

2021年08月02日 10: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五菱汽车近两年凭借出色的产品在市场上赚足了眼球,五菱宏光系列产品销量高、保有量大,在中国市场可谓是家喻户晓;宏光MINIEV依靠实惠的价格、时尚的设计成功出圈,喜提“人民的代步车”称号。

如今五菱又发布了一款具有爆款潜质的新产品,这款车搭载1.5T发动机,长度超过了5米,而且提供7/8/9座三种座椅布局,它就是五菱征程。新车是一款MPV车型,将于本月正式上市。

新车采用“极简几何”设计语言,与五菱宏光PLUS风格接近。前脸造型简洁,头灯与中网联系紧密,横贯左右的银色装饰在一定程度延展了视觉宽度。前包围两侧近似C形的装饰为前脸增添了一些张力。

车身侧面比较修长,官图展示车型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连接首尾的腰线和侧裙线丰富了侧面层次感。五菱征程长宽高分别为5150/1840/1895mm,轴距长过别克GL8,达到了3180mm。

五菱征程两侧均采用侧滑门,较大开口和较小的车外空间侵占有效提升了日常上下车的便利性。侧滑门轨道采用隐藏式设计,此举保证了侧面设计的协调性,使侧面视觉效果更简洁。

看见新车的尾部你大概率不会有陌生之感,因为它几乎与五菱宏光PLUS如出一辙。较多的横向线条刻画出层次感,后包围造型与前包围形成呼应。

除了大地灰、星夜黑、波涛银、冰川白四种车身颜色之外,五菱征程还可以定制质感更强的双拼车色,高能绿、澎湃蓝、百变棕以及机动黄与白色搭配,展现出五菱征程的丰富格调。

中控台运用了较多平直线条,视觉感受比较宽敞,不同的颜色搭配也给中控台营造出层次感。官方信息显示五菱征程将会配备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自动落锁、8英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

五菱征程将提供7/8/9座三种座椅布局,座椅布局形式分别为2+2+3、2+3+3和2+2+2+3,其中9座车型留出了472mm宽的过道以方便乘客进出最后一排。此外,五菱征程座舱内还设有多达21处储物空间,分布在前/后门板,座椅后方以及中控台等位置。

7/8座车型的后备厢空间为1737L,后排座椅支持翻转折叠,后备厢最大容积可拓展至2480L。五菱征程还将提供2座封窗版车型,其货厢载货面积达到3.87㎡,货厢容积达4882L。

动力方面,五菱征程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7Ps(108kW)、峰值扭矩250N·m,这款发动机五菱旗下多款车型都有搭载,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官方资料显示,五菱征程综合工况油耗为7.6L/100km。

为保证承载能力,五菱征程的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架共采用了12片板簧,最大承载力由五菱宏光PLUS的1175kg提升至1600kg。此外,新车底盘由麦格纳调校且标配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

结语

五菱征程经典

“征程”二字其实已经不是首次被五菱汽车用来命名车型了,在2014年底五菱推出了一款以“征程”为名的轻型客车,该车是五菱首款轻客产品,主要与福田风景金杯海狮等车型竞争。如今这款“五菱征程经典”车型早已停产,由于生产销售持续时间比较短,所以这款车在市面上的能见度并不高。

将于本月上市的新款五菱征程是一款MPV车型,其采用“极简几何”设计语言而且还可以定制双拼色外观涂装,动力系统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此可以看出新款五菱征程定位相对更高。

新车在提供7/8/9座三种座椅布局可选的同时还提供2座封窗版车型,丰富的车型选择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对销量也有积极影响。新款五菱征程将在本月上市,个人预计新车价格会在5-10万元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