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史上最强奇骏,竟全系搭载三缸机,确定不是来搞笑的吗?

2021年08月02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7月30日,全新一代日产奇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19-26.29万元。

全新一代奇骏基于全新CMF-CD平台打造,被誉为“史上最强奇骏”,在诸多方面均有升级,相比现款车型确实拿出了更多诚意。但是,至于上市后全新一代奇骏能有多少销量,笔者觉得很悬,因为东风日产踩了一个大坑,那就是“三缸”。

抛开三缸发动机不看的话,全新一代日产奇骏采用“Double V-Motion”前格栅、“U-Shape”的双腰线设计,加上12.3英寸指针式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以及电子换挡机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还是很值得选购的。

但是,所有的这些,在发动机面前都是浮云。作为一款主打“城市硬派”标签的SUV,不上2.0T就算了,为何要推出一个1.5T三缸发动机呢?你让消费者怎么下单?

先来认识下这款1.5T三缸发动机。

按照官方公布的消息,新车搭载具有VC-TURBO超变擎技术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最大马力达204Ps,最大扭矩为300N·m,百公里油耗低至5.8L。

在这里,我要重申一遍,不要被它的参数迷惑了,无论参数多么牛逼,也改变不了它是一款三缸机的实质。

无论任何时候,三缸发动机都是一个大坑,无数大厂都在这里折戟沉沙,没有啥好果子吃。即便很多车企都说自己的三缸机越做越好,抖动控制得十分完美,但也很难改变消费者的固有印象,跨不过内心的这道坎。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20万的车你给我弄个三缸发动机,你说你的技术再先进,但我就是心里膈应。这个和技术先不先进、东西好不好、效率高不高都没有关系。

即便它有惊人的实力,但路线错了,也是百搭,因为大家首先看到的是它的缸数。不信,请东风日产出门右转,看看隔壁的某用、某田,三缸机到底有没有人光顾。

全新一代奇骏此时此刻还在推出1.5T三缸发动机,我只能说是勇气可嘉,凭它一己之力能把三缸机的颓势扭转过来吗?答案不言自明。这么多钱买个三缸?你说是两田、大众直不起腰了,还是通用、福特提不动刀了?

很多日本企业的风格其实是这样的:你告诉他前面有一个坑,他还是要跳一遍,然后遍体鳞伤地爬上来,只剩半条命,然后拼尽剩下的半条命写《避坑手册》,告诉后辈他如何跳进坑里,然后怎么爬起来的。

而且,在新能源汽车突飞猛进的当下,像日产这样还在死抗燃油发动机的,真得不多了。接下来,日产可能要被中国人教育如何重新造车了吧!

在纯电领域,东风日产推出过轩逸纯电,但在终端市场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澜。同样是日系品牌的丰田本田,比如丰田RAV4、本田CR-V,其主力车型都有混合动力车型,在油耗方面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更关键的是,这些混动车型的销量越来越好。

显然,东风日产在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等方面是非常落后的。或许,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失利,加上“双积分”政策的巨大压力,让东风日产只能通过推出小排量发动机来降低整体油耗水平。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已经走出疫情的阴霾,但奇骏的销量反而暴跌近六成,足见其市场竞争力已经和大众、两田,甚至是国产SUV车型不再一个级别了。

作为东风日产的走量车型,全新一代奇骏原本是被寄予厚望的,但为何要搭载国人最深恶痛绝的三缸发动机呢?看来,东风日产在国内汽车市场的败退,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市场已经用一次又一次血淋淋教训告诉我们,中国消费者对“三缸机”并不认可,非豪华车还是少碰为妙。无数“三缸先行者”都已经“悬崖勒马”,重回四缸阵营。虽然东风日产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有底气的,但无奈消费者压根没有底气。

当然,我们不排除东风日产按照轩逸的做法,搞个新老同堂,老款大幅降价,新款伺机而动。但我大胆预测,全新一代奇骏的销量会萎靡不振,除非新车价格直接降到15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