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特斯拉另一个强有力的对手浮出水面了!

2021年08月02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新能源汽车界,特斯拉可谓是顶流,旗下的特斯拉Cybertruck发布还不到一年时间,预订量就已经达到了50万辆,风头无两。

不过特斯拉Cybertruck现在遇到了一个强有力的对手——福特F-150 Lightning:自5月份举行发布会以来,福特的这款电动皮卡已经收到了超过12万份预订单。

从销量数据来看,福特F-150 Lightning确实表现强劲,或许真会对特斯拉Cybertruck产生较大影响。

福特F-150 Lightning,外观强悍动力强劲

能拿下这么多订单,福特F-150 Lightning自身不俗的产品表现起到了较大作用。

外观上,福特F-150 Lightning延续了福特F系列皮卡的强悍形象,贯穿式的灯带则让整车更具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增加了360度区域照明,这一照明系统可以照亮车辆周围的特定区域或整个区域。

同时,福特F-150 Lightning的科技配置表现也不错,配备了一块15.5英寸的中控屏幕,内置福特SYNC 4A系统,支持CarPlay、Android Auto等功能,加上12英寸液晶仪表盘,可谓是科技感满满。

动力部分,该车搭载了最大功率为570马力的双电动系统,峰值扭矩1024牛·米,标配四驱系统,性能强劲,在众多新能源车型中也是名列前茅。

与此同时,福特还与美国的太阳能公司Sunrun合作,用户可在福特F-150 Lightning上安装80安培的福特Charge Station Pro和家庭集成系统,以使用太阳能为F-150 Lightning充电,环保又省钱。

可以看出,F-150 Lightning确实实力不俗。

福特F系列皮卡,名声在外

除自身实力不俗外,福特F-150 Lightning拿下这么多订单,还得益于福特F系列皮卡长久以来的响亮名声。

要知道,福特F系列皮卡可是北美皮卡界的老大,自1977年以来就一直霸占着美国市场皮卡销量冠军的宝座,也为福特汽车带来了巨额利润,在美国人民心中,这款车系甚至就是皮卡车型的“代名词”。

福特F系列皮卡历史底蕴如此之深,在一定程度上也大幅提高了福特F-150 Lightning的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使得这款车一上市就获得了极大关注。

有市场影响力,有历史底蕴,再加上本身产品表现不俗,福特F-150 Lightning的确堪称特斯拉Cybertruck最大的挑战者之一。

超越特斯拉Cybertruck,仍有难度

纵然福特F-150 Lightning的产品表现和市场成绩都较为不错,但是超过特斯拉Cybertruck仍有难度——要知道,在发布不到一年以后,Cybertruck的预订量已经达到了50万辆,对F-150 Lightning具有较大优势。

同时,Cybertruck堪称“民用装甲车”,可靠性和安全性表现非常出彩,而且按照特斯拉的官方说法,特斯拉Cybertruck比卡车更实用,比跑车更性能。

再加上特斯拉现在风头正劲,F-150 Lightning比较难实现对Cybertruck的超越。

换言之,F-150 Lightning会长期处于与Cybertruck竞争的状态,而且Cybertruck很可能会长期保持销量上的优势。

结束语:

无论福特F-150 Lightning能否实现对于特斯拉Cybertruck的超越,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而言,新能源车企间的充分竞争是我们乐于见到的。而且F-150 Lightning和Cybertruck的推出,也较好地丰富了我们的车型选择,这两款新颖且独特的新能源车型也代表了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发展方向。可以预见,未来会有更多车企推出力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