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软萌可爱又听话,难怪好猫这么能“打”

2021年08月02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试问汽车圈,谁是最懂女性消费者的品牌?

恐怕,非欧拉汽车莫属。从产品造型,到产品命名,再到色系选择、配置取舍等,欧拉的每一款车型都力求贴合女性消费者的真实喜好。

显然,这是个很会“吃软饭”的品牌。一顿立体式操作下来,欧拉成为了“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同时还收获了一波销量。

6月份,欧拉品牌再度实现销量破万,达到10791辆,上半年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52547辆,同比大增456.9%。这其中,欧拉好猫1-6月交车11,677辆,成为同级销量王者。更值得一提的是,关注欧拉好猫的女性用户已经超过男性用户,比例达到了53.64%。

那么,欧拉好猫到底是如何打动女性消费者的呢?

1

如那一句网红话所说的一样:“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在汽车市场也同样如此。

但现如今市面上,那千篇一律的“大嘴”、悬浮式车顶、犀利的线条、凶狠的大灯……虽然时尚年轻,但难免会让消费者产生视觉疲劳,而且相对女性而言,太过“直男范儿”。

作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她产品”,欧拉好猫在设计之初就处处为女性着想,只为她提供个性小资的精致生活。

欧拉好猫复古设计很有特点,让人一下就记住了。这是因为其主设计师艾蒙•德尔塔——前保时捷设计师——为他们打造了一款既传承了充满复古色彩的早期汽车风格,也兼顾了科技之美的“复古未来主义”新产品,可谓经典与时尚的完美结合,这也成就了其他车型无法复刻的“高级感”。

具体来看,美式复古车身加撞色设计,配合猫眼造型的大灯以及机械齿轮式样的轮毂,整车外观颇具复古风;复古之余,全 LED 光源、流水光幕尾灯、18寸锋锐式铝合金轮毂又为整车外观增添了不少的未来科技感。

欧拉好猫的复古未来设计并不止于外表,还在于其内在。

打开车门,像复古沙发一样的座椅、仿真猫爪感材质包裹的仪表板、猫体工学扶手箱、精致的按键拨钮等等,与这些复古设计搭配在一起的是,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旋钮式换挡机构以及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这些元素组合设计出来让好猫内饰的轻奢质感触手可及。

欧拉好猫以毫无违和感的方式,将半个世纪前的复古气质,和新能源浪潮下的未来感完美融合到了一起。这样的好猫不仅仅只是代步工具的属性,已经成为展现个人品味,诠释不凡人生的注脚。

这也难怪,有不少女性车主都是因为第一眼缘而情定欧拉好猫。

2

复古未来设计确实带给欧拉好猫与众不同的“高级感”,对于深耕女性消费者的欧拉,这远远是不够的。所以,在欧拉好猫身上,你不仅能看到高级的用料,先进的制造工艺,还能看到许多越级的配置。

例如,欧拉好猫内饰上触手可及的柔软皮革,工程师为了让其更柔软一些,采用了3D Mash包覆工艺,将其柔软度增加了14%;座椅具备电动记忆调节、加热和按摩功能,还根据中国人的身型与乘坐习惯,进行人体工程学优化,以提供最佳乘坐感受,减少久坐疲劳感。

除此以外,在好猫身上,你还能看到一个开启面积不小的全景天窗、六向电动调节的主驾驶席、皮质的方向盘……这些配置在家用车上很是常见,但是在一台纯电小型SUV里就很是罕见。

不仅如此,在“软实力”上,欧拉好猫也相当具有说服力。

诞生于柠檬平台+咖啡智能生态的好猫在智能化有了不小的想象空间,ORA Cabin智慧座舱、ORA Pilot 3.0智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ORA Care智能安全、ORA Active元气驾趣等核心优势圈粉。

柠檬平台赋予好猫极高的延展性,咖啡智能则基于车内所搭载的英特尔INTEL APL Mid芯片+高通Qualcomm专业车载处理芯片,以及预留的5G端口结合先进的FOTA技术等。这些让欧拉好猫确保如同iPhone一样实时更新,带给用户与时俱进的用车功能体验。

智慧座舱内置ORA Smart-café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不仅能满足多场景的语音交互功能,还搭载了智能伙伴——欧拉猫虚拟动画形象。它一方面可实现语音车控功能,另一方面能实现随时问答,还可以根据喜好更换唤醒词,享受专属唤醒体验,让旅途中多出一位贴心伙伴。

欧拉好猫的“ORA PILOT”里有多达13项以上的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ICA智能巡航辅助、HMA智能远光灯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交通拥堵跟车功能/ELK ;弯道智能辅助系统、智能躲闪、自动泊车和碰撞预警&紧急制动等多项实用功能。

未来,具有FOTA升级的好猫,还可以实现点对点融合泊车、语音控制自动泊车、手机遥控一键泊车、ORA-Calling随叫随到、智慧轨迹倒车等泊车功能。

传承于严谨的长城制造体系,欧拉好猫全车拥有超416项整车电安全防护,安全感如影随形。IronBone超高强度钢车身骨架,让好猫练就一身钢筋铁骨。全方位安全气囊、博世BOSCH 9.3 ESP车身稳定控制、e-call碰撞自动求助+道路救援等配置,时刻为安全保驾护航。

而在用户关心的电池安全方面,欧拉好猫采用高于国际标准的ORA-CARE 电气安全系统,除了具备IP67+IPX9K的防护,还搭载有“Split Second电池智护+蜂云平台”系统,全生命周期、全时刻监测电池情况,及时发送异常警报和危险告警。

最后来聊聊,欧拉好猫的三电系统。好猫采用的是单电机驱动形式,电机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210Nm,同时新车搭载了由蜂巢能源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最大续航里程为501km。这也让好猫不再局限为城市代步,还可以做到跨城出行。另外,欧拉好猫充电12分钟行驶100公里、0-50km/h加速3.8秒。

写在最后:从内到外,从硬实力到软实力,欧拉好猫引起了女性消费者的关注。它不仅有“灵性”,而且还非常“善解人意”。这也难怪,好猫会成为众多女性消费者的“宠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