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要上网少,三缸没毛病!这些三缸车竟然卖得这么好

2021年08月02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如今三缸发动机早已不是新鲜事物,但仍有不少消费者“闻三缸而色变”,毕竟三缸发动机有着动力输出不够连贯,振动、噪音明显、高转速区域表现不佳等先天劣势,当然市面上有表现优秀的三缸发动机也有体验不佳的,只是大多消费者会把它们归为一类,所以究竟孰优孰劣今天就不做赘述,不如直接用销量说话,看看表现好的三缸车型都有哪些。

吉利 缤越 1.5T

1-5月累计销量:57,799辆

截止到今年5月份,吉利缤越1.5T车型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57,799辆,换算下来就是每个月都能稳定破万辆,这个成绩不说在一众三缸车中遥遥领先,就算与热门四缸SUV相比也不遑多让,没想到三缸车也能这么顶。

缤越的成功离不开高性能+高性价比。1.5T发动机虽然是三缸,但177马力与255牛·米的峰值扭矩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绝对是大马拉小车,再配合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足以让它的动力表现在同级中名列前茅。其实缤越去年还推出了1.4T四缸版本车型,只是它的销量差不多只有三缸的一半,看来只要产品力足够优秀,三缸还是四缸都打消不了消费者的热情。

领克 03

1-5月累计销量:30,561辆

搭载了缤越同款1.5T发动机的领克03在1-5月份的销量也很亮眼,月均5千辆的成绩对于一款与主流合资紧凑型家轿处于同一价位区间的国产车来说实属不易,在一众国产品牌中,吉利领克算是把三缸玩明白了。

不过领克03的1.5T发动机与缤越的调校略有不同,其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而领克03 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都只有190马力,这么一看1.5T除了缸数和排量外,性能上并无太多劣势。当然领克03的卖点并非只有高性价比和动力性能,其出色的质感、丰富的配置以及远超同级合资对手的做工用料也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瑕不掩瑜,领克03表现亮眼也就不奇怪了,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6 在1-5月的销量也有21,635辆,看来领克在轿车和SUV市场的三缸策略无疑是成功的。

宝马 X1 1.5T

1-5月累计销量:18,069辆

作为率先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豪华品牌SUV,宝马X1的销量却并不差,其月均8千辆的成绩即便放眼整个SUV市场都排得上号,而作为入门版本,1.5T三缸的宝马X1每个月拥有接近4千辆的销量,足以把对手按在地上摩擦。

但是与前两款三缸车型相比,1.5T的宝马X1无论动力参数还是实际体验都很一般,好在它是台宝马,蓝天白云车标的吸引力足够大,并且加长后的它空间表现在同级中几乎没有对手,同时终端市场还有着6万左右的优惠,所以三缸、UKL前驱平台什么的在优惠面前统统可以忽略不计,性价比以及强大的家用属性才是宝马X1最大的卖点,反正用过的人都说真香,你会考虑它吗?

丰田 卡罗拉 1.5L

1-5月累计销量:17,049辆

万万没想到,浓眉大眼的丰田也加入了三缸发动机的阵营,旗下的卡罗拉和雷凌都于今年年初推出了搭载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版本,本以为又要走上英朗的老路,没想到1-5月份竟然总共卖出了17,049辆,而且雷凌的销量也有13,095辆,两者算是勉强保住了丰田的尊严。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卡罗拉多年以来积攒下的口碑,丰田才有信心推广三缸机,消费者也有足够的信任去尝试它。不过丰田这台1.5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较为一般,开起来佛系,声音也缺乏质感,好在目前卡罗拉和雷凌的1.5L版本都有着较大的优惠,卡罗拉甚至在部分地区的裸车价还不到10万元,吸引力可绝非一般的国产家轿和同级合资对手可比,卖得好自然不足为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