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三缸奇骏上市,最高落地近30万,值吗?

2021年08月02日 14:19: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终于,全新奇骏三缸上市了。7月30日晚,全新一代日产奇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全系采用1.5T三缸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8.19-26.29万元。

外观跟时尚不沾边,内饰很普通

东风日产向来和时尚、运动不太沾边,其旗下每一款车型在造型上都是相对较为四平八稳的风格,无论是天籁还是轩逸,甚至是逍客,这些车型都与时尚、年轻化没有太大的关联,就连全新三缸奇骏也并没有时尚和精致的感觉。总体而言,全新三缸奇骏还是很大部分继承了现款奇骏的设计风格,只是在前脸设计上棱角更加分明了一些,侧面和尾部的造型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至于内饰,全新三缸奇骏的内饰也一如既往的继承了日产的“家常风格”,这一点和大众有些类似。不过这一次全新三缸奇骏采用了立屏设计,倒是有一些新意,但是立足整个内饰,全新三缸奇骏依旧没有太多亮点。既没有时尚质感,更缺乏运动和年轻化的设计和用料。

配置无新意,自主汽车都玩烂儿了

在配置水平上,全新三缸奇骏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其功能覆盖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车载KTV等多种使用场景。虽然这些功能搭载在合资SUV上很新鲜,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奇骏的智能车机远不如自主汽车的水平。无论是相比吉利长城长安任何一家,奇骏的智能车机系统都智能算入门水平。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三缸奇骏搭载了全速段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自动刹车、识别静止车辆等功能。这些配置在如今的10万级车型已不鲜见,对于奇骏来讲,这些配置也不构成核心竞争力。

三缸发动机加CVT,已是口诛笔伐对象

上一代奇骏在产品上还可圈可点,无论是空间还是自吸2.0L、2.5L动力,其实力在同级还尚存,但全新三缸奇骏把本该保持的优势全数放弃,首先全新奇骏采用了1.5T三缸动力加CVT变速箱。这无疑对全新奇骏判了死刑。众所周知的是,三缸动力在国内市场的生存压力极大,几乎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但限于排放压力等原因,日产硬着头皮也给奇骏这款重要车型上了三缸发动机,这对于其市场反响无疑起了反作用。

就目前市场的认知和舆论来看,奇骏三缸发动机成为众多消费者吐槽的对象,本来很多消费者还对换代奇骏抱有期望,他们期望奇骏能够把外观、内饰做时尚一些,配置提升一些,动力加上2.0T四缸,然而东风日产一样也没做到,反而还把发动机换成了三缸。这无疑是抛弃了消费者。

价格夸张,三缸顶配落地30万

按理来讲,售价18.19-26.29万元的全新奇骏其实并不算贵,只能算是保持了以往的售价体系。但是为何消费者直呼这个价格就是收智商税呢?原因依旧是三缸发动机,在中国消费者眼里,三缸发动机几乎是一文不值,但是奇骏却能把起步价抬高到近20万起步,顶配的落地价更是接近30万。试问,中国市场目前有多少消费者愿意拿出近30万买一个三缸车型呢?

实际上,在18.19-26.29万元价格区间,随便捏一手都是好车,谁选择三缸奇骏无疑就是交了智商税,书戈十分不懂为何日产会造出一个三缸奇骏,百思不得其解。书戈劝告各位,如果你对这款车有想法,请慎重,起码等几个月再说,看看口碑再行动不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