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车两张脸,MG ONE全球首秀

2021年08月02日 14:31: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这辆全新的MG ONE,是我们智能全球模块化SIGMA架构上诞生的第一款紧凑型SUV。一款车两张脸,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孙亦炯说道。7月30日,MG旗下首款智潮科技SUV——MG ONE开启全球首秀。新车追求极致性能美学与前沿数字体验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并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创新采用“一体两面”的设计形式,更幻化出“数智运动系列”与“科技时尚系列”两种全新个体。

全新架构定义智能时代SUV

“SIGMA架构能充分满足智能汽车的需求,拓展汽车模块化极限。SIGMA超级架构将智能驾驶、智能车控、智能座舱、智能互联等最新技术都赋予了MG ONE,使它成为全球科技浪潮时代的最新科技潮品。”SIGMA架构的负责人、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康华平说道。

据康华平介绍,SIGMA架构是上汽集团推出的第二代全球架构,新平台上诞生的车型将在世界范围内上市销售,这就对该架构可以赋予新车的安全性、通用性、智能性和可拓展性等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上汽乘用车在该架构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SIGMA平台能通过百余种高价值模块柔性组合,打造家用、运动、越野等多种车型,满足用户多场景、多元化的使用需求,并涵盖4个尺寸级别及5大品类,实现了从紧凑型车型到中高端车型的全覆盖。

作为该平台上诞生的第一款紧凑型SUV车型,MG ONE的命名也诠释了SIGMA平台的特性:字母O取自ORIGIN,代表“万物源起,破局新生”,寓意MG ONE是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上诞生的第一款车型,也是MG赋予年轻用户潮流科技生活的第一次革新创造;N来自TWIN,意为“智慧孪生、一体两面”,表达出MG ONE是集潮流科技、时尚运动于一身的Allinone综合体,也是数智运动α和科技时尚β的潮型双子;E出自表示“新”的希腊字母NEO,以及意为“进化”的Evolution,代表“年轻世代,新潮进化”。

“一体两面”

打造不同设计风格

“MG用品类思维强化品牌表达,打造符合年轻人对潮流运动和智能科技需求的新物种、新品类。”在新车亮相现场,这句话被反复提及。MG在用打造新品类的思路来打造MG ONE,进而强化MG在用户心中的形象。

为了极致表达智潮科技SUV这一全新品类的智能科技内核以及潮流运动的外观,MG ONE在整体设计上,追求一种生命动感的高张力,以高超的设计语言让整车智能化外向显示。该车还采用“一体两面”的设计方式,并针对年轻人的不同需求,打造出“数智运动系列”和“科技时尚系列”两种设计风格。

“数智运动系列”MG ONE-α,前脸设计立体犀利,所有线性和型面在视觉上都指向格栅,更加突出前脸主题中格栅的立体感。格栅内部“量子闪动”的主题设计,将MG徽标逐渐参数化,放射的图案将整个前脸视觉中心集中在立体格栅上;钨钢电镀的材质,在阳光下形成鲜明对比,带来独特的反射质感。

“科技时尚系列”MG ONE-β,沿袭富有进攻性和强调运动感的基调。猎鲨式的前脸进一步升华,撞色格栅的边界被打破。参数化的渐变元素,使得格栅呈现出以MG徽标为中心,犹如音波震荡一般向外扩散的动感效果;从不同角度看,更是呈现出不同的立体纵深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跃然眼前。

此外,MG ONE在车身主题色彩设计方面也表现得十分奔放。MG ONE全新打造了一系列符合年轻潮流品位的新色——哑光绿、气泡橙、布莱顿蓝和赛博灰。不仅如此,MG ONE还保留了传统的珠光黑、珍珠白、赤焰红等经典色调,为用户的个性化选择提供更大空间。

作为一款全新紧凑型SUV,MG ONE在SIGMA超级架构的加持下,在“数智运动”和“科技时尚”两个方面都有着与众不同的竞争力。这款智潮科技SUV还将有哪些更“潮”、更“燃”的产品价值?随着更多信息的曝光,相信答案会一一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