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如其名,丝般顺滑,试驾WEY玛奇朵

2021年08月02日 14:48:08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Macchiato玛奇朵,不同于摩卡的厚重,细腻的泡沫与焦糖结合后,润滑香甜的口感给人带来一种温柔感,是年轻男女烈烈炎日的必选饮品。

所以当WEY咖啡种类命名第二款产品为“玛奇朵”时,有了“柠檬混动DHT技术”的加持,“快、顺、静、省”的产品特性是否让你有冲动去试驾它呢?众所周知,油混市场长期被日系“双田”占据,丰田的THS-II和本田的i-MMD两项技术已经发展的炉火纯青,如今“科技长城”将触手伸向了混动市场,作为首款搭载DHT技术的WEY玛奇朵,它能否像丰田双擎、本田锐·混动车型一样省油且好开呢?跟随买车网Buycar一起来看看吧!

混动DHT技术介绍

作为一家崇尚技术的汽车企业,去年长城汽车曾发布了柠檬、坦克以及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去年12月份,笔者曾在长城汽车徐水试验中心短暂体验过DHT混动技术,当时对其不同工况下的运转逻辑印象深刻。如今,混动DHT技术确定在WEY玛奇朵上首搭,力求打破合资垄断、做最懂中国人的混动技术,相信大家对WEY玛奇朵这套混动动力一定已经充满好奇。

熟悉汽车工程的朋友们都知道,混合动力技术要比纯电动技术复杂的多,长城汽车在发布“柠檬混动DHT”时提出了“1-2-3”技术特点,即一个混动系统、两种动力架构、三套动力总成。

其中一个混动系统指的是“柠檬混动DHT”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集成了1.5L/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发电/驱动双电机、定轴式变速箱、双电机控制器、集成DCDC的“七合一”高效能多模混动总成为核心,可实现EV行驶、并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多种工作模式。

很多小伙伴都有个疑问,相比日系成熟的混动技术,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的优势在哪儿?相比日产串联、本田串并联以及丰田功率分流,柠檬混动DHT技术拥有更多高效直驱挡,能够结合纯电与混动的优势,保持全速域状态下始终用高效状态行驶。话不多说,让我们直接来试驾WEY玛奇朵,感受混动DHT技术的魅力。

驾驶感受:“柠檬技术”驾驶,丝般顺滑

玛奇朵电池布置在了后座下方,电池容量为1.7kWh,电池重量为48公斤,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放电功率可以达到70千瓦。

玛奇朵提供了经济、运动和雪地三种驾驶模式,同时提供弱、标准和强三种能量回收等级,从驾驶感受来看,模式间的风格差异并不大,HEV车型的强能量回收也并非电动车单踏板模式那般激进。

当然了,受限于排量和电机功率,玛奇朵在后段加速显得并没有储备那么强,这也与其定位有关。当发动机工作时,车辆的噪音控制地仍非常出色,如果不仔细感受几乎察觉不到。

全程车辆没有开空调,也一直以较轻力度踩油门,同行的媒体用正常模式驾驶,玛奇朵最终油耗为4.5升/百公里,笔者认为,日常驾驶状态的玛奇朵油耗也能够轻松控制在5升/百公里左右,与“双田”的HEV车型处于同一水准。

外观介绍:传承经典之美

2017年诞生的WEY品牌大家非常熟悉,作为第一个自主高端品牌,WEY品牌在今年开启了战略元年,WEY摩卡在上半年入市,而WEY玛奇朵则定位为“新一代智能混动SUV”,开启智能变革新时代。

从造型来看,WEY玛奇朵延续了家族特色设计,大尺寸格栅、竖型灯组、紧凑车身都是WEY品牌创立之初的特征,WEY玛奇朵就像是小一号的WEY摩卡,如果说动力组合是革新,那么关于造型,WEY玛奇朵要做的就是传承经典之美。

内饰设计:14.6英寸中控屏用起来很过瘾

玛奇朵车内科技感营造的氛围非常到位,14.6英寸中控屏各功能区域分布合理,功能也非常强大,整个内饰座舱的豪华感依旧保持了较高水准。

空间展示:满足家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