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29万起标配四驱,全新日产奇骏能干掉日系混动对手吗?

2021年08月02日 15:01:01
分享到:

日产奇骏可能是国内家喻户晓的日系紧凑型SUV,昨天它的全新换代车型正式上市。全系车型厂商指导价从18.19-26.29万元,提供了1.5T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亦有两驱四驱可选。全新日产奇骏身上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今天一文为您概括。

全新奇骏的外观是漂亮的,至少和它的老对手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比起来,它要漂亮得多。新款奇骏的外观比例有着车系传承的硬朗风格,在此之中它又显得更为精致。这是奇骏第一次用上分体式大灯,整体而言效果还不错,并不会给人突兀的感觉。两驱版车型所适配的17英寸轮毂有点小,而且它的扁平比达到了65,所以看上去有点“肉”。不过往好了想,SUV用厚轮胎可以更好地过滤路面震动,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全新奇骏的内饰质感也是它的优势。不管是黑色内饰还是米色内饰,都显得干净大气。12.3英寸的多媒体横屏一点都不像日系车,黑边极窄,也植入了本地化的车联网系统。挡把、空调旋钮、包括方向盘这些细节神似英菲尼迪,视觉高级感不错。唯一遗憾的就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只有26万多的顶配才有。

L2级驾驶辅助,这次全新奇骏把它普及化了。从19.99万元的两驱豪华版开始,奇骏标配了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它包含了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等。甚至前后泊车雷达和360全景影像都没有落下。这点做得属实不错。

从21.29万元的版本往上走,奇骏所有的车型都是四驱版。用四驱来对付丰田本田的混动版本算是个不错的差异化手段。此外奇骏还在部分版本上提供七座的选装,偶尔能短暂应急总是好的。

全系车型共用一台1.5T三缸发动机,这是全新奇骏最大的争议点。这台发动机运用了哪些新技术我们就不赘述了,总之目的是为了更强的动力和更高的效率。纵向对比的话,全新奇骏204马力300牛·米的账面参数相比老款车型有着巨大进步,两驱版和四驱版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最低分别做到了5.8L/100km和6.3L/100km,这是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优势所在。数据这么漂亮的发动机,要是它是四缸就好了——应该不止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

现阶段日产雷诺集团手中没有合适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其实在上一代奇骏和天籁的后期市场表现中已经有所显现。自吸发动机爆发力弱,油耗也不占优势,这样的表现难以说服用户,更会带来巨大的积分压力。在换代天籁尝试引入2.0T发动机之后,换代的全新奇骏全系使用了1.5T发动机。

往简单了说,奇骏这台1.5T三缸发动机由2.0T四缸发动机缩缸而来,所以它们俩高度共享了诸多新的发动机技术。有了新技术的加持,我们愿意相信这台发动机能有不错的运转表现。但三缸机在国内风评不佳,很多消费者已经不愿意去权衡当中的利弊,而将三缸机一棒子打死,所以全新奇骏将要面临的挑战相当之大。

我们对于全新奇骏的市场预期没那么好也没那么坏,它可能会受到日系德系甚至中国品牌SUV更多的冲击,但它自身的优势同样不容忽视。东风日产可能需要花大力气让消费者了解并认可这台1.5T发动机,如果这不奏效,别忘了他们手边还有那台2.0T四缸发动机呢,奇骏的底牌并没有全部亮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