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款2.0T,吉利星越保养为何比领克05省千元?

2021年08月02日 15:27: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吉利汽车首款CMA平台产品——星越,从诞生之初就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而这种喜爱不仅是对时尚运动颜值,更是强劲的动力:沃尔沃T5 2.0T发动机+爱信8A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238匹,最大扭矩350牛·米,还配备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在7秒左右。除此之外,丰富的配置以及便宜的价格也让星越具备了爆款的实力。但产品热销的同时,消费者对星越的用车成本问题,也开始逐渐担心起来,毕竟2.0T车型用的是沃尔沃T5发动机。那么星越的日常花销到底如何?是依旧延续了吉利汽车保养便宜的优势还是向豪华车看齐呢?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星越售价12.78-18.78万元,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2020款 高能版 350T 耀星者"热度最高,销量最好,主要原因是这款车型是售价最低的2.0T版星越,相比1.5T版虽然贵了1万7,但动力水准提升了一个档次。而相比2.0T中高配的星越,"2020款 高能版 350T 耀星者"配置也足够丰富,不到16万元的售价很便宜,性价比优势明显。因此,我们此次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星越车船税价格为48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6339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星越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5847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5282元左右。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星越首保需要在5000km或3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之后,每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之后,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10000km进行更换;燃油滤清器30000km进行更换;火花塞每400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每80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20000km进行更换。

在配件价格及工时费用方面,星越2.0T车型使用的是壳牌SN级0W-20全合成机油,满足沃尔沃R850-2Ae认证,6L机油(4L单价325元;1L单价84元)总价为493元,机滤66元,工时费150元,小保养需要花费709元。空气滤芯价格63元,工时费30元;空调滤芯45元,工时费30元;火花塞340元,工时费100元;燃油滤清器80元,工时费70元;制动液170元,工时费75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星越大约需要5725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908元,小保养一次为709元。可以看出,星越小保养价格较高,但是由于保养周期较长,配件价格以及工时费也不贵,因此三年下来,总保养费用还算便宜,比领克05少花一千多元,而这样的保养价格对于一台2.0T、加速7秒左右的SUV来说,其实是很不错的。

油费调查

星越2.0T车型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7.5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的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9.2L左右。因此,以目前95号汽油每升7.6元,计算星越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3984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41952元,平均每月约1165元。总的来看,星越2.0T油耗较高,并且加95号汽油也让油费提高了不少,但如果以7秒左右的动力来衡量这台2.0T,这个油费就比较合理了。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星越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63524元,平均一年约21175元,每月约1765元,日均约59元。综合来看,星越保养费用相对合理,而油费水平相比同级其它2.0T车型偏高。但各方面和领克05相比,依旧有优势,三年下来,总用车成本至少要便宜6000多元。此外,星越2.0T毕竟是一款主打运动,且有着强劲加速能力的轿跑SUV,日均不到60元的花销,对于多数年轻人来说相信是能够接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