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域登临 全新一代奇骏重新定义行业标杆

2021年08月02日 15:27:0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为东风日产在SUV领域中的主力产品,奇骏自2008年导入中国市场,凭借超强的越野性能,持续进阶的驾乘品质,累计销量突破142万辆,稳居SUV市场头部阵营。纵使全新一代奇骏已经开启预售,但现款奇骏依旧热度不减,6月终端销量11581辆,1-6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8.5%。那么,耗资190亿打造的全新一代奇骏,在搭载了日产最新的黑科技技术之后,是否有潜力再创辉煌呢?

答案是肯定的,全新一代奇骏是日产品牌倾力打造的换代产品,除了耗资190亿人民币之外,其开发周期超过5年,整合日产北美、欧洲、日本、中国4大核心设计中心资源,针对造型、动力总成、底盘工程等进行全球一体化开发,是日产史上规模最大、复杂度最高的项目。正是由于全方位的进化,让全新一代奇骏集力量美学设计、豪华科技座舱、全地形驾控于一身,具备了全能SUV的特征,在合资紧凑SUV领域中展现出 “王者归来”之势。

● 动力升级打造更佳性能与油耗

全新一代奇骏最受关注的,当属它搭载的动力系统——VC-TURBO超变擎300,这是日产第二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外,还应用了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新技术,而且动力系统中新增ALiS 12V轻混能量管理系统,使用12V锂离子电池进行能源管理,减轻发动机运作负荷,提高燃油经济性。

日产为全新一代奇骏换装的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性能强劲,最大功率可以提升到150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这样的输出标准,甚至超过了很多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因此,其性能在同级别当中绝对是数一数二。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挡位的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能够承受更高扭矩,响应更快、加速更迅猛,让全新一代奇骏的工况油耗仅为5.8L/100km。由此可见,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在多项独有技术加持下,可以达到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

● 智能全模式四驱征服多种路况

全新一代奇骏的强大远不止在发动机技术的革新,还有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支持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可一键切换,简单易用,不仅让车辆更安全、通过性更好,而且提供不同路况下最佳的车辆性能。此外,全新一代奇骏还是同级之中唯一搭载了智能动态差速器和B-LSD电子差速锁的车型。

通过位于换挡杆后方的驾驶模式选择旋钮可以让驾驶者根据各类路面情况自由调节车辆的驾驶模式,确保行车安全性。如果是一些难度较大的越野路段,车辆装备的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以及212毫米超高离地间隙可以帮助车辆轻松应对。无论是交叉轴还是沙漠路况,全新一代奇骏通过时基本没有难度,整个过程很从容,B-LSD电子差速锁的介入速度很快,保障了车轮能够更高效的分配到动力。

● 舒适性与科技感兼具的座舱环境

全新一代奇骏的内饰升级可谓是大刀阔斧,整体设计更趋向于年轻化,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性皮质包覆,搭配精致的缝线工艺,触手可及的都是细腻高级的手感。同时,全新一代奇骏还配备同级独有的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兼顾前排主、副驾驶及后排乘客对温度设定的不同喜好,提升体感舒适度,从而让驾乘人员有更贴心的享受。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结构、工艺和用料再度改进,使用了防污涂层和菱形绗缝技术工艺,三层缓冲材质填充,提升座椅的表层柔软度和吸震性,有着更佳的支撑性、包裹性、柔软度,日产标志性的“大沙发”级别座椅得到传承,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的舒适的非常不错。

此外,车内的科技感得到提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都在同级显得很出挑,配合清晰醒目的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实现三屏联动,对于驾驶员读取信息有很好帮助,全面掌控车辆状态。为了让驾乘人员进一步感受到科技创新所带来的便捷性,全新一代奇骏配备手感舒适的电子挡把,以及无线充电功能,在USB、type-C充电接口之外,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充电体验。

● 智能化提升给予舒心安全的守护

除了科技感之外,全新一代奇骏在智能化方面也带来了更佳的体验,搭载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提供60+人机交互功能,覆盖语音控制、远程控制、5种座舱环境模式、车家互联、车载KTV等多种使用场景,用户还可体验爱奇艺、智慧加油等娱乐便捷享受,这套系统还可支持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在日系品牌中绝对算得上顶尖评价。

全新一代奇骏在辅助驾驶系统上,同样拿出了看家本领增强版ProPILOT 超智驾以及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除全速段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外,还具备对静止或行驶车辆的识别、制动时减速更平顺等特点,让驾驶更加安全和愉悦。全新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拥有多达12项安全辅助配置,全面覆盖行驶场景,多项安全辅助配置可实现全方位多维度安全防护。

写在最后:

作为东风日产的销量担当,奇骏的用户覆盖非常广泛,并且无论城市内还是远郊游玩,又或者是轻中度长途穿越中,都能看到奇骏的身影,足以说明这款车型强大的地方。从产品定位来看,全新一代奇骏符合人们在新时代的需求;而从产品力来看,它又的确称得上是紧凑级SUV的佼佼者,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动力性能、人性化座舱、智能科技、驾驶辅助等等,均全面领先同级日系对手。全新一代奇骏在技术层面的升级,已经超越了同级其他竞品的换代车型,并带来颠覆同级的产品价值,有望以全能SUV的进化表现,重新定义行业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