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600km的电动SUV不到14万,埃安AION Y值吗?

2021年08月02日 16:25: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想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来说,电池安全和续航方面想必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再年轻点的消费者,可能对价格、颜值有要求。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各方面表现还不错的电动SUV,它就是广汽埃安AION Y,但从价格和续航两方面来说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前两天,它新推出4款车型,相比现款主要对配置进行调整,那么具体变了啥呢,我们简单聊聊。

外观和现款在售车长得一样,很有个性的一款车。外观设计就不用多介绍了,和现款长得一样,还是蓝+橙撞色设计、电动车常用的封闭式格栅,走在路上辨识度很高。

内饰基本不变,主要对配置调整。这次主要对70和80系列配置进行了调整,70系列三款车型比老款贵300元,方向盘由塑料的升级为皮质,其它方面没啥变化。80系列新增超长续航版,比老款便宜1万元,安全和舒适性配置减少,比如少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蓝牙钥匙、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驾驶位座椅加热/通风/记忆、面部识别、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外后视镜功能等。

空间和同级别对手差不多大,前后排比较宽敞。它的长宽高分别是4410/1870/1645mm,轴距2750mm。和我们熟悉的小鹏汽车G3(车身长度4495mm、轴距2625mm),宋PLUS新能源(车身长度4705mm、轴距2765mm)差不多大。

动力没变,电池变了。它使用184马力电机,70系列换装磷酸铁锂电池,80系列还是使用三元锂电池,续航不变还是500km和600km。这个续航表现在同级别车中很有竞争力,像小鹏汽车G3、比亚迪宋PLUS EV续航超500km的车型售价都在16万元以上,而埃安AION Y只需要11万多就可以买。

写在最后:

埃安AION Y新增的四款车主要对配置调整,70系列车型比老款贵300元,升级为皮质方向盘、换装磷酸铁锂电池。80系列新增车型比老款便宜1万元,取消一些安全舒适性配置,对消费者来说也是多个新选择。续航及价格方面相比对手有优势,10多万就可以买一款续航500km的纯电动SUV。(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