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跻身"7秒俱乐部" 这几款10万级运动轿车谁让你心动?

2021年08月02日 16:29: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自主品牌技术飞速发展,挡在自主品牌前面的"三大件"短板也开始逐步补齐,不少车企也纷纷推出各自的性能车产品。而更具性价比与性能的产品自然受到了市场的关注,同时,这些"性能"车型还具备不错的配置表现,堪称10万级运动轿车的首选。本期,我们就来盘点几款高性能的10万级轿车,看看你更欣赏哪一款?

广汽传祺影豹

指导价:9.88-12.80万元

由亚洲飞人苏炳添代言的影豹,在此次上市中可谓出尽了风头,这款基于GPMA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6.98秒破百的成绩的确吸睛,与此同时,10万级的售价也非常亲民。

外观方面,影豹整体设计极为运动,中网提供普通版、运动版和赛道版共三种不同的外观,前脸大面积的仿碳纤维材质的运用,配合犀利的大灯与下压的车头看起来更显运动,侧面车身极为流畅动感,溜背的车身带来不错的风阻系数。尾灯采用熏黑的设计,下包围两侧还设计了狭长的通风口,配合大尺寸导流板以及双边四处的排气布局,营造出相当不错的运动氛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mm/1850mm/1432mm,轴距2736mm。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沿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采用了联屏的设计,大面积的碳纤维以及黄色饰条的点缀,营造出相当不错的运动基调。

最为关键的动力方面,影豹搭载第三代"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0kW,峰值扭矩270Nm,数据已经超越了思域的1.5T发动机,百公里6.95秒的成绩也对思域产生了极大的威胁。

名爵6

指导价:9.38-14.28万元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家轿,名爵6的外观设计还是偏向运动的,繁星中网与全LED大灯极具科技感,侧面采用主流的溜背式设计,下压的车头也增添了些许运动感。尾部造型较为紧凑时尚,掀背式的方式很有实用性。

名爵6内饰质感十足,内饰运用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少量的金属、碳纤维与钢琴烤漆材质的点缀,看起来更显时尚。大尺寸中控屏内置斑马智行2.0互联系统,同时,电子手刹、等主流配置也有配备。

动力方面,名爵6搭载一台1.5T,其最大功率为181马力,峰值28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百公里加速为7秒左右,在10万级这一领域,名爵6的加速表现尤为亮眼。

现代菲斯塔

指导价:13.38-15.48万元

作为思域在市场中的劲敌,菲斯塔综合产品力的确有傲视思域的底气,这款运动轿车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单从颜值就能让人一眼记住,类似"鲶鱼"大嘴式的中网很有魔性,侧面同样造型极为流畅,上翘的小尾翼与椭圆形排气更显动感。

内饰布局较为简约,悬浮式中控屏与TFT仪表盘较为时尚,全新三幅式方向盘极为动感,同时,高配车型还提供L2级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方面,菲斯塔搭载1.4T以及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还提供功率高低调教,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140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6秒,但测试团队称跑出了6.78秒的成绩,由此也能看出菲斯塔这款动力有很强的可塑性。

结语:从市场来看,10万级这一运动轿车领域中,具备强劲实力的产品依旧是凤毛麟角,从影豹的上市可见,未来将有更多的运动产品涌入到这一领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