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和动力都不及沃尔沃V60强,大众新款蔚揽还值得买吗?

2021年08月02日 16:51: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旅行车它在国内市场目前依然没有形成规模,属于一种小众车型,不过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放开,未来这类车型或许将受到更多人的关注,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纯进口旅行车:大众蔚揽。日前,中期改款蔚揽正式上市,共3款车型,售价区间26.48-33.88万元,新车在外观内饰上都有不小改变,下面咖哥就和大家来聊聊它。

外观是最新设计,依旧大众味儿。新款蔚揽外观已经不是秘密了,该车早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就已经亮相,整体上和老款车型变化不大,前脸跟随新款迈腾的样式,格栅尺寸略有增大,并且使用大众偏平化车标,前保险杠部分样式也更加运动。此外,全系标配智能矩阵式LED大灯。车侧和车尾基本也没有太大变化,车尾主要对尾灯光源进行调整,双边四出排气为装饰。内饰延续老款,细节小变化。内饰整体设计和老款差不多,只是在细节上有小的变化,首先换装了全新样式方向盘,并且多媒体系统也进行升级,不过内嵌式中控屏最大尺寸依旧只有9.2英寸,好在标配了全液晶仪表算是提升了一定科技感。

仅长度增加,轴距没有沃尔沃V60长。新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73/1832/1501(1516)mm,轴距为2791mm,比老款仅长度增加6mm,这个尺寸相比沃尔沃V60(长4761mm,轴距2872mm)在轴距上还是短不少。车内空间和老款车型一样,缺点就是后排中央地台凸起依旧很高,不过后备厢储物空间是它一大优势。动力变弱了,还取消四驱版。动力上新车取消了老款1.4T和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全新仅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90马力的2.0T低功率发动机,依旧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顶配车型也取消四驱系统。这个动力相比沃尔沃V60搭载最大功率250马力的2.0T发动机还是要弱很多,并且油耗也更高,毕竟沃尔沃V60是有48V轻混系统的。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新款蔚揽在外观和内饰上都用上了大众最新家族化设计,不过在轴距及空间上并没有提升,关键动力上还有所缩水,发动机换成了2.0T低功率,并且顶配车型取消了四驱版,起售价上入门版比老款贵了2.1万(但是由1.4T变为2.0T动力),而顶配版又便宜了近6万元,并取消了四驱版。综合来说,如果大家不在乎四驱,新款蔚揽其实配置和性价比是更高了,对于喜欢"瓦罐"旅行车的朋友来说,它依旧是一款不错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