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小型纯电SUV真的不如国产品牌?

2021年08月02日 17:03: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国产品牌在纯电领域的飞跃,让我们看到了弯道超车的希望,起码在某些车型上的确是这样的,过去在小型SUV的这个级别,几乎是被合资品牌所垄断,但随着纯电市场的不断扩大,从销量成绩上就能看出,国产新能源车似乎实现了大反转,但事实真的如此吗?那就让我们通过几款具有代表性的合资小型纯电SUV来一探究竟吧。

奥迪最便宜的电动车!

奥迪Q2L e-tron

传统品牌在推出纯电动车型时,往往都会另起一个名字,而e-tron正是代表着奥迪的电动车系列,但不是所有挂着e-tron标志的奥迪都能跟燃油车型撇清关系。

目前只有名叫奥迪e-tron的这款车型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新开发,也是奥迪正式进军纯电领域的标志,而Q2L e-tron等这样的车型,只是在燃油车的基础上打造而来的,虽然从Q2L e-tron的外观样子来看,的确很容易被它蒙混过关。

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大多数传统品牌的常规操作,其中也不乏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本身推进电动化的速度就不如新势力们那样快,所以也就只能临时抱佛脚,以油改电的方式来呈现,尽管这样能保留燃油版不错的底子。

结合目前的终端优惠力度,Q2L e-tron算是目前能买到的奥迪最便宜的电动车了,甚至价格跟燃油版相当,但其NEDC工况续航只有265km,最大马力也只有136匹,实际表现可能连一台国产微型代步电动车都比不过,所以Q2L e-tron只是奥迪纯电化进程中的过渡产品。

推荐理由:

1.优惠力度大

2.豪华品牌质感

需要注意:

1.动力一般

2.续航里程短

3.不够e-tron

被遗忘的一台个性纯电SUV

现代 昂希诺纯电动

在传统品牌里,现代算是在新能源领域发力比较早的一批,到后来才想要居上的品牌,造出来的电动车在续航方面都会是一个短板,放在中国的使用环境更是无法生存。

现代的昂希诺纯电动虽然也是基于燃油版打造而来,但现代好像早有准备似的,给定位在小型SUV,轴距只有2600mm的昂希诺塞进了容量达到64.2kWh的三元锂电池,而且是全系标配。

这就让昂希诺纯电动的NEDC续航达到了500km,三款不同的车型只是在配置上有所区别,并且中配的配置也已经足够使用,结合目前5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售价下探到了13.88万元,并且全系的价格甚至要比燃油版还要便宜。

昂希诺纯电动并没有为了保证续航能力而在动力方面有所妥协,最大204匹的马力在同级别以代步为主的车型里算得上是小钢炮了,别忘了昂希诺在海外还有现代“N”部门的高性能版本。

推荐理由:

1.动力充沛

2.续航能力强

3.个性的外观造型

需要注意:

1.保值率一般

2.内饰质感差

油改电没关系,不敷衍就行!

东风本田M-NV

东风本田的XR-V是我们熟悉的广本缤智的姊妹车型,而东本此前就推出了一台纯电版叫X-NV,而且还挂上了思铭的LOGO来加以区分,但那台车的外观可以说是跟XR-V几乎相同,显得毫无诚意。

在理清了思路之后,就比较好理解后期推出的这台本田M-NV了,显然它是东本电动化战略下的第二款SUV,虽然还是能从处处细节中看出,M-NV还是基于燃油版的XR-V打造而来。

可能是东本自己也发现了不妥,所以这次的M-NV相比于第一款的X-NV在外观上有了巨大的改变,如今已经很少能看到同一台车有这么大刀阔斧的换脸操作了,如果不是从侧面的轮廓来看,你可能以为这是一台全新的车型。

不过来到内饰还是打回了原型,好在整体的精致感有所提升,包括续航里程也有增加,日常动力会比燃油版要好,而且在NVH方面有所提升,依旧继承了空间实用性的优点,所以这次的更新算是相当有诚意。

推荐理由:

1.外观造型新颖

2.空间实用性强

3.NVH比燃油版好

需要注意:

1.没了保值的优势

2.人机交互依旧是短板

个性又保值的电动SUV?

丰田C-HR EV

在这个小型SUV级别的纯电版车型,往往都会由于底盘短放不下大电池,导致续航能力有限,所以使用场景更多是以代步省心为主。

C-HR EV在底盘加了电池之后,底盘的离地间隙就变得跟轿车差不多了,所以不要拿它完全当SUV来用,看来丰田的TNGA平台对油改电的宽容度似乎不太高。

既然是从油车变成了电动车,那C-HR EV也要在配置上有所调整,通过升级增加配置来吸引消费者,像是顶配车型有全液晶仪表盘,其他配置车型的液晶仪表尺寸都会比燃油版的大,不过中控的屏幕尺寸则相同。

档杆从机械式升级成了电子档杆,中控台增加了一个220V的双头插口,对于很多的用电器都可以直接使用,并且丰田的智行安全系统,除了入门版其余都是全系标配,当然C-HR EV的价格也要比燃油版要高一些。

推荐理由:

1.相对比较保值

2.配置高

有待改善:

1.价格较高

2.续航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