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豹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让速腾感受到压力

2021年08月02日 18:0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从定价上来说,影豹定在了一个很精准的10万级区间。

四款车型的定价区间为9.88-12.8万,从行业角度来看,影豹并没有准备以性价比的亮点来竞争对手,这种非常低级的方式只能够在低端市场撕开一道口子,却不能在中高端市场中稳定立足。

影豹的定价不算高,但即便如此这样的定价对于影豹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传祺在定价权上捏的很准,就是准备用影豹自身出色的产品力,来抢夺合资选手不愿意放弃的入门级市场。

​从当年的5万到后来的8万,再到今天的10万级市场,合资车的盘口在不断的往后撤,目前中国品牌已经开始抢占10万主流乘用车市场高位,背后是中国自主品牌不断向上崛起的突破力与外资品牌滞后的产品力与技术装备速度的一种冲突。

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10万级合资车从产品层面来说,没有直接竞争力,他们的表现力相当孱弱。

比如说目前10万级市场热销的朗逸、轩逸等车型,他们装备最基础的动力引擎,甚至连已经流行了10年的Turbo都不舍得给一个,这使得驾驶感受弱,操控感尽失。

​当然,外资品牌也有不错的车型,但因为对利润以及品牌高度有需求,车型的定价往往放在了13万乃至15万,比如说1.4T的速腾终端价格,需要13万以上。

10万级市场目前是最容易被突破的份额。

这是一个容量非常大的市场,每年有上百万台车辆倾销在这一市场中,合资车目前产品力弱,品牌文化强势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是一个中国品牌超越自我的缺口。

就比如说影豹这种车型,它的机会很大。

​一方面,目前是一个全面支持国货的时代,这一定会削弱外资品牌在入门级市场中的吸引力,毕竟从产品角度来看,朗逸、轩逸这些车型没有远远超越自主品牌的优势,甚至产品力以及技术装备角度反而被反超,从品牌角度分析,入门大众日产不具备非买不可的理由。

另一方面,影豹本身优势很足,譬如说7秒左右的加速成绩,设计感更加主流的外形内饰,同时科技感以及、NVH更加领跑行业的产品力,这些都是能够真正压着外资品牌打得产品实力。

​尤为关键的是,它的定价并不高,比如说最低配车型起售价只有9.83万,落地价格不过11万,当然需要提前了解的是,这只是目前初期车型价格,一般车辆终端价格都会有一定让步空间,这意味着后期甚至中期,一台入门影豹的落地价可能只需要10万。

如果我们遮住品牌来比对产品,能够发自内心的肯定影豹的产品力,而这一次我非常建议遮住车标买车,正如同我以上所说,10万级大众丰田日产车型不具备很强的品牌价值,在这些车型上不仅仅不会配备主流的技术,甚至还会因为成本限制,而让产品力有着明显的缺陷。

​比如说在2021年的今天,朗逸这种车型的加速成绩仍然需要14秒开外,甚至连一个拿得出手的车机系统都没有。

朗逸是影豹的直接竞争对手,速腾则是潜在竞争对手,从品质角度着手,影豹无论是做工、配置、用料还是操控,都能够跟这个合资老炮抗衡。

即便不能从速腾手中抢走大部分市场,但影豹也要从它的嘴里撕下来一块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