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计划复活Horch品牌,成为新A8的超豪华版

2021年08月02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奔驰收购迈巴赫之后,把迈巴赫变成了S级的超豪华版本,市场反响不错。作为老冤家的隔壁奥迪终于也坐不住了,翻了翻族谱,请出了“祖宗”。

Horch,国内一般译作“霍希”,是奥迪品牌的前身,由August Horch先生创立于1904年,在当年便致力于打造豪华车。后来与Audi(同样由August Horch成立)、DKW、Wanderer四个品牌组成了汽车联盟,也就是现在奥迪四个圈的由来。

奥迪成立之后,Horch品牌很快就不再单独生产汽车,也逐渐被人们淡忘。但奥迪的员工肯定不会忘。

A8即将迎来改款,奥迪计划借这次改款的契机,让Horch品牌重生,成为A8车型的一个特别版本,类似于奔驰S级与S级迈巴赫之间的关系。

如今,新款奥迪A8正披着伪装进行路试,难以一睹真容。但我们的老朋友Christian Schulte发挥它的想象力和技巧,制作了几张精美的假想图。

和常规版本的A8相比,A8 Horch拥有更大尺寸的前格栅,这从谍照中也能看出,另外,它还可能使用与S8类似的银色后视镜。更豪华的配置、更奢华的内饰肯定不会缺席,轴距也会比现有的A8L更长。

预计A8 Horch将搭载6.0升 W12发动机,也有可能是4.0升V8和48V轻混系统的组合,总之最大功率肯定超过500马力。毕竟A8L 60TFSI已经有460马力。

A8 Horch将在明年发布,如果引进国内的话,价格应该会超过200万元。但这就带来另一个问题:再加个50万就能够到宾利飞驰了。同室操戈的剧情会发生吗?

除了我们熟悉的A8之外,奥迪前不久还发布了一款Grand Sphere概念车,Christian Schulte也对它进行了预测。

Grand Sphere是一款纯电车型,对开门设计(量产不一定保留),车身极其修长,尤其是尾部。由于奥迪已经宣布在欧7标准之后停止内燃机的开发,从Grand Sphere身上应该能看出奥迪对于未来发展的一些尝试。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