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销量压制蔚来,蔚来三打一,都赢不了理想ONE?

2021年08月02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造车新势力公司当中最有名的三家公司,就是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而这三家公司当中表现最好,融资最多,规模最大,一直是蔚来汽车。并且从销量上也能很好地反映这一点,蔚来汽车的价格更高,车型更多,销量也最多。但是最近一段时间,蔚来汽车的销量增长明显不如理想汽车。特别是2021年7月份,理想汽车交付量为8589辆,而蔚来汽车的交付量为7931辆,理想汽车超过了蔚来汽车。其实不仅仅是7月份在6月份的销量,两个企业的销量也非常接近,理想汽车的销量为7713辆,而蔚来汽车的销量为8083辆。

那么为什么理想汽车的销量会逐渐反超蔚来汽车呢?

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是理想汽车推出了2021款的理想ONE车型,2021款的车型在很多方面都有提升,特别是在续航里程,包括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大大弥补了之前车型的短板,并且在价格方面也并没有提升多少,售价33.8万,所以整体的产品力更强了。

虽然在新款车型推出之后,有不少老款用户的车主大呼被割韭菜,甚至有一些老车主站出来维权,说自己在买车的时候,明明已经被告知今年不会推出新款,但是没有想到新款出来的这么快。但是对于新用户来说理想ONE还是很香的。

其次,相比于理想汽车来说,蔚来汽车的价格就高多了。蔚来汽车当中最便宜的ES6的价格为35.80万元,也比理想ONE要贵了一些,而且最低配的车型在续航里程方面只有420公里,没有很长,如果想要续航里程600公里的车型的话,那么在价格方面就要在40万元以上了。而这还是蔚来汽车当中比较便宜的,蔚来EC6,ES8的价格就更贵了。所以理想汽车相比蔚来汽车来说价格很实惠。

第三,严格意义上来说,理想汽车并不是新能源汽车,它并非是纯电动的,而是插电式混动。在目前中国市场一二线城市普遍已经建成了比较完善的充电设施,但是在中国广大的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不完善。所以最初蔚来汽车销量很高,主要购买的用户都是一二线城市的用户,但是蔚来汽车在向三四线城市继续推广的时候,有一点后劲不足。而可以充电,也可以加油的理想汽车,继续向三四线城市推广的时候就更轻松一些了。

而且理想汽车从一开始对标的车型就不是纯电动汽车,而是燃油车,比如说宝马X5大众途锐沃尔沃XC90这些车型,与这些车型相比,理想汽车的设计也很大气,内饰也很舒适豪华,性能也不差,而且价格几乎要便宜一半左右。

而蔚来汽车主要竞争的还是纯电动车,那么目前在纯电动车市场特斯拉风头正盛,而且特斯拉还在不断地继续降价,那么蔚来汽车目前面临着非常大的竞争压力。因此理想汽车能够在销量上超越蔚来汽车也就不足为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