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 ONE首秀 能否带领名爵品牌向上?

2021年08月02日 19:13: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名爵自诞生以来一直注重年轻用户,从近两年的车型设计也不难发现,如全新的名爵6和名爵5均向着年轻化方向发展。名爵旗下产品设计动感风格较足,年轻化这一造车理念一直持续到现在,在汽车年轻市场当红状态下,名爵车型造型在设计上有着先天优势,如今借着这个契机,名爵又推出了MG ONE。

近日,上汽名爵全新紧凑型SUV--MG ONE正式亮相。新车推出α(数智运动)和β(科技时尚)两种外观风格,消费者有更多的购车选择。这款新车基于上汽全新平台架构SIGMA打造,是名爵在该平台架构的第一款车型,未来表现令人期待。

根据名爵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名爵汽车累计销量达225201辆,同比大涨115%。不过在国内,名爵的销量还有提升空间,目前名爵6和名爵5都完成了更新,名爵5自从去年11月上市以来,销量表现还算可以,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五万余台,月均销量不足九千辆,随着全球车市销量低迷,名爵5目前销量维持在七千以上,依然是名爵销量的第二根“顶梁柱”。

在SUV方面,名爵还需补强,毕竟当下汽车市场最热的还是SUV车型,中国消费者对于SUV的需求更大,上汽名爵紧靠名爵ZS难以达到细分SUV蛋糕的目的,MG ONE的到来,正是为此。

从定价来看,名爵热销车型名爵5和名爵ZS的定价均在十万左右,全新平台架构SIGMA打造的MG ONE,可以看出是名爵的在SUV方面的补强和向上之举,未来售价或超过10万元。

造型方面,MG ONE依然以年轻化设计为主,前脸造型和名爵5有些相似,依然是家族设计语言。采用比同类车型更宽扁的车身比例和下压的车顶姿态,让MG ONE脱离了传统SUV敦实壮硕的刻板印象,更显年轻活力。对于MG ONE的双外观车型α版和β版来说虽然一个是主打运动另一个主打科技时尚,但依然甩不开汽车市场中“年轻”的主旋律。

在车辆侧面两个版本的车型均采用动感SUV设计风格,大弧度腰线、外扩式轮眉以及双色车顶均体现了车辆十足的动感设计。名爵方面表示,有了SIGMA超级架构,能将汽车机械空间压缩到最小,开发出最高达70%的乘坐空间效率,借助这个架构,MG ONE得以从设计之初就平衡造型和空间,不过两款车的头部空间表现如何有待体验。

平台模块化作为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越来越重要。作为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全球首秀的MG ONE已充分验证了SIGMA超级架构赋予它更个性的造型设计,当然不仅仅是外观,从智能化和科技感方面MG ONE也受到了赋能,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互联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因此智能化体验也是该车的一大看点,更是当下新车型的可靠竞争力。

总结:

运动和年轻一直是名爵的基调,也是名爵车型的特点。此次MG ONE的亮相更让我对名爵的车型设计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也让我更加期待这款车的表现。动感的外观加上SIGMA架构平台,未来名爵将在紧凑型SUV领域完成试炼,其能否成为除名爵ZS之外的第二款名爵SUV销量支柱,我们将持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