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7月销售2.56万辆,环比下滑5.2%

2021年08月02日 19:13: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一汽红旗7个月销售17.1万台,完成全年目标的42.7%。主力产品红旗HS5红旗H9在豪华车市场势头依旧强劲。而在自主品牌智能化道路中,一汽红旗仍处于起步阶段。

提前公布产销数据 销量持续增长

7月31日,一汽红旗依旧延续月末公布当月销量数据的习惯,提前公布了7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红旗汽车累计销量为17.06万辆,同比增长95%。同时,中车网也结合其6月公布的产销数据了解到,今年7月,一汽红旗整体销量为2.56万辆,同比增长46.3%,但与今年6月份的2.7万辆相比,环比下滑5.2%。

根据现有相关数据,从一汽红旗销量结构上看,其主力产品红旗HS5红旗H9在各自细分市场中,也纷纷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在今年6月的SUV市场中,红旗HS5以1.37万辆的销量跻身销量排行榜前十;同时,尽管红旗H9作为高端轿车,在销量贡献上并不突出,但依然在6月以2102台的销量力压凯迪拉克CT6,也是唯一一款自主品牌车型进入高端市场。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向中车网表示,就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来看,红旗品牌销量的增长,一方面在于国民收入普遍上升,国内豪华车市场逐渐兴起;另一方面也在于红旗品牌特殊的背景和历史,吸引了不少具有民族情结的消费者。同时,产品矩阵的不断完善也在市场中为消费者带来一定的新鲜感。因此,在国内市场中,红旗品牌仍是一家高速成长的企业,其销量也会持续增长一段时间。

领先自主高端品牌 智能化仍处起步阶段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国内乘用车市场中,6月自主品牌销量约60万辆,同比增长16%。其中,红旗上半年整体销量为14.5万辆;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在上半年销售10.8万辆;长城旗下的WEY品牌、坦克在上半年销量均未超过5万辆;而奇瑞星途更是未公布其上半年销量数据。不难看出,在自主高端品牌中,红旗依旧处于领先位置。

然而,红旗的短板也在近几年逐渐凸显。就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发展来看,传统市场向着新能源市场买进依然是大趋势。在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首要提出,要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在智能化道路上,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也曾表示,汽车产业中,智能网联是“新四化”中的重要基础变化。同时,在智能网联中,中国一汽红旗将着重从智慧、驾驶、信息、网联和安全这五个领域构建技术竞争力。

在自主品牌中,除了“蔚小理”、比亚迪、广汽埃安等新能源品牌外,长城长安奇瑞等车企均设立了新能源品牌。而一汽红旗仅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且销量持续走低,自上市以来月销量均未超过3000台。

汽车分析师张翔在接受中车网采访时表示,由于双积分政策、红旗产品自身等多项因素的影响,智能化道路是其复兴的必经之路。但在豪华车市场上看,红旗的智能化依然与BBA的油改电类似,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再加上红旗的销量近几年才不断上涨。因此在新能源产品研发中,要更加注重成本的控制,在减小负积分负担的同时,也要保证企业的存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