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仅10万!2.0T带四驱,新疆、西藏随便闯

2021年08月02日 19:19: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懂哥在朋友圈刷到一个车友发的图片,不仅风景秀丽,最重要的是那里并不是成熟的风景区,人流量稀少,并且看着他们自己带上一些炊具、咖啡机、桌椅等,还能露营度假,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宠物,一边看着美丽的风景,一边喝着手冲咖啡,感觉必然是非常美好。懂哥立马打开了对话框,与朋友询问这个地方的具体位置,发现就在隔壁的城市,自驾也只是需要2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看来可行性很高,懂哥顿时非常感兴趣。

根据懂哥的自驾经验,要到达这种人流稀少,但是又有着绝佳风景的地方,一般来说路况肯定不会是很好的,所以懂哥便先得深入了解到达的具体路况信息。在这个时候,这位朋友问我打算要驾驶一辆什么车去,正当我还纳闷的时候,他又发来一条信息:如果你的车没有四驱,就不要去了,因为有一段陡坡是沙土路段,普通两驱SUV上不去。

对于城市SUV来说,懂哥认为除非是所处地区比较寒冷,路况会出现冰雪路面等,否则两驱车型是更有性价比的选择,一方面车价更低,另一方面是油耗表现两驱车型也比四驱车型更低一些。但如果你的心里向往着诗与远方,周末想要到郊外去探寻大自然的魅力,那为了实用起见,还是选择四驱车型吧。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15万元左右,并且带有2.0T发动机的四驱SUV。

#1

哈弗 大狗

指导价:11.99-16.29万元

经销商优惠:5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620/1910/1780mm

轴距:2738mm

哈弗作为SUV车型的“专业户”,一直为咱老百姓提供了许多质优价廉的家用SUV,特别是家族中的销冠车型H6,连续几年稳坐销量冠军的宝座,简直是现象级的存在。而去年哈弗面向年轻人群推出了外观设计更具有复古风格的SUV,那就是大狗。大狗这么名字的由来,是哈弗在通过网络征名得来的,这个方式不仅非常创新,吸引了许多网民一同参与其中,并且也完全采纳了大家的意见。

在大狗上,哈弗在它身上运用了许多第一次的创新,比如它是哈弗首款平台化的产品,构建于柠檬平台之上,并且也是采用了复古风格来设计的车型,由前路虎车型设计总监菲尔·西蒙斯操刀设计。复古圆灯搭配方方正正的车身设计,让大狗的外观给人就是一种硬汉的感觉,车身下沿以及前后保险杠位置采用了黑色无漆饰板,进一步增强了它的“野性”。

大狗的车内氛围同样非常野性,副驾驶前方带有铆钉的扶手以及A柱上的扶手,一般是在专业的硬派越野车才会有的设计大狗同样也有,黑色内饰带有亮色点缀,大狗的车内不会有沉闷的感觉,并且前后排的乘坐也非常宽敞舒适。大狗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高配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两者均搭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除了顶配以及次顶配车型搭载的是适时四驱以外,其余配置均为前驱车型。

#2

哈弗 F7x

指导价:11.99-15.49万元

经销商优惠:1.3万元左右

车型尺寸:4620/1846/1660mm

轴距:2725mm

如果说大狗是一个特立独行的硬汉SUV,那么F7x就是城市中最靓的仔,采用溜背式的车身设计,有着优雅动感的外观流线,同时又是一款SUV车型,在日常使用中的实用性也非常不错,完美结合了理想与生活的可行性。而对于轿跑SUV来说,重点在于外观的流线设计,而这个方面F7x做得还是非常不错的,从车顶到车尾的线条流畅自然,尾部勾勒出一个小尾翼,看着非常有运动感。

2021款F7x换上了与第三代H6同款的中网设计,厚重并向前突出的前脸设计,让它看着有一种霸气外露的感觉,由多个灯珠组成的LED大灯,让它看起来还有一定的精致感。F7x的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配合“D”字型的方向盘以及碳纤维的纹路的内饰面板,让车内有着浓浓的运动感,与大狗野性十足的内饰相比,F7x更讲究的是城市中的运动感。

不过让懂哥出乎意料的是,F7x在乘坐方面以舒适为主,座椅填充柔软,前排座椅包裹性较强,并没有像一般SUV那般采用较为平坦的靠背设计,虽然是溜背式车身设计,但是后排的头部空间却能够得到较好的保证。F7x同样是在低配车型上采用了1.5T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与大狗相同,但F7x高配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方面比大狗的2.0T发动机更强。不过F7x仅在顶配车型才配有适时四驱功能。

#3

荣威 RX8

指导价:16.88-22.88万元

经销商优惠:2万元左右

车型尺寸:4923/1930/1840mm

轴距:2850mm

前面说到的两款SUV都是比较适合年轻选择的车型,而荣威RX8确实截然不同的风格,RX8定位于中大型SUV,与前面两款紧凑型SUV相比,在车身尺寸上就非常大的优势,并且在车内豪华感方面也要更胜一筹。不仅如此,RX8还是一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SUV,也就是俗话所说“带大梁”的硬派SUV,在通过较大强度的越野路段时,也有更强的优势。

RX8的外观设计相比上面两款车型显得要比较中庸一些,作为家族中的旗舰型SUV,它主打的是成熟、稳重的风格,并且由于车身尺寸较大,前脸设计厚重,外观给人一种魁梧霸气的感觉。RX8车身的整体设计同样也是比较方正,目的也是为了给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头部空间。RX8的内饰设计同样如此,车内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覆,宽大舒适的座椅,让车内的豪华感非常突出,符合它作为家族期间车型的定位。

空间方面是RX8的拿手好戏,得益于中大型SUV的定位,RX8提供5座和7座车型的选择,带上一家人出游也没有问题。RX8全系搭载了采用纵置布局的2.0T发动机,搭配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虽然变速箱的档位数量较少,不过稳定耐用对于这样一款车来说才是更重要的方面。另外值得一说的是,RX8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布局,相对于它的价格来说,这个配置是非常良心了。RX8低配车型采用的是后驱行驶,中高配车型均为全时四驱,在通过能力方面相比前面两款车来说,会更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