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5国产,如果售价50万起,那么遭殃的是谁?

2021年08月02日 19:33: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关于宝马X5即将国产的消息,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根据此前的规划,国产宝马X5预计在2022年4月批量生产,虽然现在国产宝马X5的价格还没有具体的公布,但根据外界的普遍预测来看,国产宝马X5的起步价格可能会在50~55万左右,这样猜测的理论依据主要是根据目前进口版本宝马X5入门指导价69.99万元推算的。国产后,去除进口车型的税费。按照其他品牌进口车与国产车之间的价格关系,入门指导价或降低20%左右,从这个角度看,国产宝马X5的价格很可能在55万左右。而且也会像现在的宝马车型一样,给用户提供丰富的配置可以选择。

宝马X5国产上市之后,首先感受到沉重打击的是豪华品牌的进口中大型SUV。比如说与宝马X5构成直接竞争关系的奥迪Q7奔驰GLE。宝马X5的价格优势会非常的明显,而且对于用户来说,进口奥迪Q7和进口奔驰GLE的竞争力就不那么强了。这就更别说二线豪华品牌当中的沃尔沃XC90大众途锐这样的车型了。国产宝马X5一样能够秒杀掉他们。

其次是国产宝马X5还会对已经国产了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带来严重的打击,就比如说林肯飞行家,本来林肯飞行家依靠国产的身份,再加上3.0T V6的大排量发动机以及庞大的车身尺寸是有一定优势的,但是我相信用户对比之后,还是会选择在操控性,灵活性,包括品牌影响力上都更好的宝马X5

那么除此之外包括凯迪拉克XT6,甚至是大众途昂,这些车型的中高配车型价格也已经逼近50万了,那么对于用户来说,还不如再多加5万块钱,选一个宝马呢。所以宝马X5国产之后,可以说真正的给中国市场带来了新一轮的洗牌。当然我估计如果宝马X5真的国产了之后,那么明年中国市场上很多中大型SUV的价格也会降价,以避免与国产宝马X5进行直接的价格竞争。

宝马X5的国产,我认为可以反映出两方面的问题,首先第1个是能够充分地反映出中国市场消费能力,消费水平的提升,中国用户是真的有钱了。如果不是有庞大的市场需求,我相信宝马也不会轻而易举地将X5这样的车型国产,而且宝马X5之后,包括沃尔沃XC90也会国产,那么到时候这些曾经百万级的豪华品牌SUV也会进入平常百姓家。

其次,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各个汽车厂商都在朝着新能源方向转型。特别是欧洲的很多国家已经颁布了禁止销售燃油车的时间表。那么对于这些企业来说,现在就是非常重要的转型期。

虽然禁止销售燃油车,但是燃油车在很多市场国家,包括中国市场依然会长期存在。那么及时地将这些高端的燃油车放在中国市场国产。也是宝马汽车转型升级当中的一部分。也不能够排除今后宝马X5国内生产的车型会出口到海外其他国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