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大就剩下便宜的奔驰GLB,到底豪华在哪儿了?

2021年08月02日 20: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解决滞销车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价格低一点,再低一点。

相比于尺寸更大、价格更高的奔驰GLC,似乎更能引起消费者热爱的奔驰GLB并没有起到该有的市场效果,对于市场来说,的确奔驰GLB定价更低。

与更低价格相映衬的是,不太出色的产品力。

​从上市至今,奔驰GLB市场销量其实并不好,即便终端价格让步幅度一直比较大,但对于用户群体来说,即便这台7座豪华SUV降到了25万以内,它的市场热度仍然远远不如40万,定价更高的奔驰GLC车型。

没有给用户群体带来该有的高级感,是奔驰GLB最大的问题。

理论上来说,与奔驰GLC有着相同设计语言的奔驰GLB,内饰格调远远超过同级别车型,要比宝马X1粗糙的内饰,奥迪Q3较小的尺寸都要更加诱人,再加上奔驰领跑一个时代的设计质感以及风格造型,这样的新车,必然在市场中有着不错的吸引力。

​问题在于,奔驰GLB在这个时代中很难有增量空间。

消费市场的更加成熟是阻挡奔驰GLB增量的关键,30万以内预算奔驰GLB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所有人都应该知道的是,目前20-30万是合资主力,绝大多数合资车型必然会在这一市场中使出技术杀手锏,核心技术、配置用料堆叠带来的强势吸引力,必然能够轻松转化奔驰GLB的潜在用户群体。

奔驰GLB没有形成该有的消费观念,一来动力系统有着明显的短板,1.3T小排量发动机,无论是高低功率都很难带来非常畅快的驾驶感受,此前的雷克萨斯ES肉鸡之名顺利转移给了奔驰GLB,这阻挡了大量的用户群体。

​另一个辅助原因,是奔驰经销商也并不准备主推这台车型,巨大的降价空间严重压缩了经销商的利润,这对于嗜利润如命的奔驰经销商来说,奔驰GLB这台车的边缘化待遇是必然。

除了同价位整体空间最大之外,奔驰GLB的豪华其实只能浮于表面。

除了此前所说的动力之外,该有的豪华效应也带来不了,比同尺寸奔驰C级更低的价格,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尺寸越大越意味着透支品牌价值,奔驰GLB无疑是奔驰C级以下,定位更低的车型。

​简单粗暴来说,开奔驰GLB没有那种开大奔的感觉,再加上本身就不强势的动力,这直接导致了销量的下滑。

当然如果只是从家用车角度分析,那么7座、奔驰、SUV、25万以内以及7-8L的日常使用油耗,奔驰GLB都是一款不错的日常居家用车。

只不过,也需要提防奔驰较高的维护成本,一台25万入手的奔驰GLB,它的养护成本并不亚于很多30万乃至35万豪华车,奔驰高昂的维护成本以及零整比,也是让消费者犹豫的关键。

​毕竟,能花25万买这种大尺寸7座SUV的用户群体,多半还是看中了性价比,买奔驰的人看重性价比,那么他还没有到不在意养护成本多少的份上。

这就是消费矛盾,最便宜的奔驰往往是能买得起,但养不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