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推出,下一代奥迪A6预览,会是你希望的样子吗?

2021年08月02日 21:07: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今年上海车展奥迪推出 A6 e-tron Concept 概念车,带有跑格的修长身形,具备超过 700 公里以上的续航力,预先揭示未来 A6 级距豪华电动车可能样貌。这款概念车不仅看上去成熟,实际上距离量产完成版也相去不远,因为根据奥迪发言人向外媒透露的消息,量产版本的 A6 e-tron 将会在 2022 年正式推出,不过实际投产则要等到 2023 年后。

除此之外,Q6 e-tron 也会在 2022 年现身,稍早之前已有伪装车上路遭到目击。无论是 A6 e-tron 或者 Q6 e-tron,都会采用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豪华电动车模块化平台打造。由于 A6 e-tron 距离上线生产还有一些时间,因此最先使用 PPE 平台开发的新车应该会是奥迪Q6 e-tron 以及保时捷 Macan。

奥迪推出的几款 e-tron 概念车最终量产化之后,其实整体样貌都没有太明显的改变,多数都是针对细节做出更加合理的修正。因此推测 A6 e-tron 量产后样貌应该也与概念车相近,而动力规格 470 匹马力、800N.m扭矩以及超过 700 公里 WLTP 续航力同样具备参考价值。

A6 e-tron Concept 搭载容量为 100kWh 的电池组,除了提供高达 700 公里续航力之外,也支援 270kW 高速直流充电装置,最快仅需 10 分钟便可补充 300 公里续航力,从 5%电量回充到 80%也仅需 25 分钟。能有效降低里程焦虑,并且增加电动车实用性。

除此之外,PPE 平台支援多种进阶功能,包括四轮转向、扭矩导引系统和气压悬挂,并且修改电动马达和电池安装位置,将带来与奥迪现有电动车截然不同的乘坐与驾驭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