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国民家轿标杆?吉利第4代帝豪对比荣威i5

2021年08月03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10万以内国产家轿行列中,吉利帝豪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吉利帝豪这款车型终端累计销量也已经超过了300万辆,第4代帝豪也即将上市,在这个级别当中,荣威i5也是款不错的产品,那么这两款车型该怎么选呢?

设计对比:基于CMA架构打造的第4代帝豪尺寸占优

第4代帝豪是帝豪家族首款基于BMA架构打造的轿车,在BMA架构的赋能下,第4代帝豪拥有更美形体、更大空间、更好舒适、更稳操控和更高品质,第4代帝豪前脸采用家族化的盾形格栅,配上更加醒目的头灯以及下包围设计,视觉高级感更强,更显大气。第4代帝豪整车重心降低了70mm,风阻系数0.27mm,这对于油耗、对于风阻系数都会有帮助。

荣威i5在今年进行了改款,前脸层面也是使用了家族最新的参数化荣鳞格栅,相比于老款i5来说前脸更加的立体,荣威i5的侧面造型也很有看点,波浪形的腰线设计很有意思,这在轿车身上并不算多见,但是日常用车必须要注意,一点腰线刮花做钣金会很尴尬。

在车身尺寸层面,第4代帝豪长宽高分别为4638/1820/1460mm,轴距为2650mm。荣威i5的长宽高分别为4607/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很显然,第4代帝豪相比荣威i5更长更宽更矮,车身姿态更加的运动化。第4代帝豪1820mm的车身宽度也是达到了同级最优,对于车内横向空间的提升有积极意义。

内饰设计各有千秋,第4代帝豪科技含量更高

来到内饰,第4代帝豪设计方面遵循了“科技简约”的设计要素,从数码产品中汲取设计灵感,打造科技风浓厚的驾乘空间,设计层面减少了车内繁杂的元素做到了化繁为简同时也提升了车内的年轻化、时尚化氛围,第4代帝豪配备的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提升了科技感。

荣威i5内饰采用了所谓的宇宙星雨座舱,非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也是很不错的,整个中控台上大面积的银色饰板、荧黄色缝线,视觉上还是很年轻的。

制造工艺层面,第4代帝豪的诞生地长兴基地是工信部首批“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项目,成就中国品牌5G智造高品质A级轿车。长兴基地400+机器人和5G智能工业互联网实现100%焊接自动化、100%涂胶自动化和100%监测自动化,加上车顶的激光熔焊工艺,实现超高强度的车身,以及行业领先的3.5mm钣金间隙。整体在制造工艺层面,第4代帝豪相比荣威i5更到位。

写在最后:第4代帝豪综合变化可谓是大有乾坤,设计能力与旗舰看齐,并用最先进的工厂来制造这款新车,新车向着更科技、更智能、更精致的方向迈进,综合实力相比荣威i5更加的强悍,可以说第4代帝豪依然是中国品牌家轿的标杆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