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的巅峰?本田思域Type R再现

2021年08月03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就像高尔夫R、梅甘娜RS、福克斯RS等等高性能紧凑级车一样,思域Type R也有大量的拥趸。关于这款车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还是让我们先从好消息开始吧,那就是新一代思域Type R已经越走越近,预计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就会正式发布了。最近我们在欧洲南部再次捕捉到了身披重度伪装的Type R测试车,我们甚至可以感受到它带来的温度比南欧夏季的天气还要炙热。

在今年早些时候,谍照摄影师就曾经捕捉到这款车,不过与那时只有在尾部中央一个排气管的版本相比,最近的测试车又增加了两根——一粗两细共三根排气管全部位于中央的位置,据说将来的量产车就是采用这样的设计。

第十一代思域掀背版

第六代Type R将以上个月刚刚亮相的第十一代思域掀背版为基础:虽然官方是叫做“Hatchback”掀背,不过我们觉得其实它的设计越来越接近“Fastback”,也就是溜背或者“快背”。相比现款车型,它拥有细长的前大灯和更加简洁的尾部设计。而Type R特有的外观套件包含了更宽的前后翼子板、重新设计的保险杠以及一个相当硕大的尾翼,当然还会有一枚红色的本田标志。

尾翼看起来比上一代有很大的不同,虽然两者的高度差不多,但是新款的翼身显得更纤薄一些,而且左右两侧的基座特别引人注目,因为它似乎带有某种调节机构,换句话说,新款Type R的尾翼或许能够根据车速自动调整角度。此外,Type R的整体姿态更为低矮,车轮尺寸也更大,还可以看到来自Brembo的刹车系统。

普通版思域驾驶室

我们的谍照并没有清晰地展示驾驶室的设计,不过这完全没有关系。请想象一下,将上面普通版思域的驾驶室换上红黑相间的方向盘、金属制成的换挡杆头、以及一套运动型桶式座椅,得到的基本就是Type R的驾驶室了。

据说本田对于第十一代思域普通版的底盘调校颇为沾沾自喜,而Type R的悬挂显然要更为紧致、调校更激进。再加上强有力的刹车系统、电控自适应悬挂和祖传的前桥限滑差速器,让这款车的弯道表现比以往更加犀利。

现款Type R的功率是310马力,而新款的功率理应更高,我们推测它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应该能够达到320至340马力,扭矩也不会低于400牛·米的水平。这辆车将继续沿用6挡手动变速箱,这对于手挡爱好者来说又是一个好消息。至于一开始我们提到的坏消息,那就是有传闻说新一代Type R将是本田最后一款非混合动力的燃油车型。

其实即便对于Type R这个本田最激动人心的系列来说,这也不能算是真正的坏消息,毕竟就连AMG也开始用插电式混动系统来代替额外的气缸和排量了。本田积累多年的混动技术说不定将与Type R碰撞出更耀眼的火花呢。至于这辆Type R,它不仅是最后一款纯燃油的本田,也很有可能坐上功率最大并且赛道能力最强的前驱紧凑级车宝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