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向异响、电瓶故障等多发,哈弗连续3次位居车型投诉榜TOP10

2021年08月03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一款重磅车型,哈弗H6从诞生之后,连续多年位居SUV销量冠军的位置。毫不夸张地说,哈弗H6已经成为中国车市一款经典SUV车型。只是,从质量上看,哈弗H6的表现则让人不敢恭维。

哈弗H6

众所周知,哈弗H6正式上市之后,迅速成为中国车市一款炙手可热的热销车型。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哈弗H6长城汽车的销量构成中,占据着无可争辩的销量担当的位置。即使到了如今,长城汽车已经拥有了哈弗WEY、坦克、欧拉、皮卡等多个品牌和产品线,哈弗H6依然在长城汽车的销量构成中,占有不可替代的位置。

2021年上半年,哈弗H6长城汽车的整体销量构成中,占据重要地位。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461764台。其中哈弗H6在2021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188828台。在长城汽车的销量构成中,哈弗H6的占比为40.89%。

哈弗H6国潮版

事实上,从2020年的销量来看,哈弗H6长城汽车的年度销量构成中,也占据着重要地位。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836366台。其中,哈弗H6在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364352台。在长城汽车的销量构成中,哈弗H6的销量占比为43.5%。

显然,无论是从2020年的年度销量来看,还是从2021年上半年的销量来看,哈弗H6长城汽车的销量构成中都占据了4成以上的份额。

毋庸置疑,时至今日,虽然长城汽车已经形成了多个品牌、多条产品线,但是哈弗H6依然是长城旗下销量最大的不容有失的单一产品。

哈弗H6质量问题多发

但是,遗憾的是,哈弗H6的质量表现并不是很让人满意。尤其是第三代哈弗H6推出之后,这款车的质量表现,更是让人侧目。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刚推出不久后,第三代哈弗H6就在中汽研碰撞测试中,由于四门锁死、气囊未弹出、双闪未打开等,引起了轩然大波。此后,长城汽车联合中汽中心召开了说明会。但是,第三代哈弗H6质量已经引起了质疑和诟病。

如果上述事件是“工作人员操作失误”,那么第三代哈弗H6目前存在着的多发问题,则让这款车质量问题多发的事实,彰显无疑。

哈弗H6 5G版

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第三代哈弗H6虽然上市仅仅1年左右,但是这款车已经被转向异响、电瓶故障、影音系统故障及车载互联故障、车窗升降故障、门窗异响、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变速箱异响等问题缠绕。

其中,转向异响、电瓶故障、影音系统故障及车载互联故障等均是较为严重的问题。尤其是,转向异响问题更是当前第三代哈弗H6存在的最为严重的问题,给车主用车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这一点,我们从车质网等网站均能看出端倪。

第三代哈弗H6转向异响多发

事实上,从部分网站数据来看,第三代哈弗H6由于质量问题多发,已经成为车型投诉榜上的常客。且以车质网数据为例,2021年7月份,哈弗H6由于转向异响、车机系统故障、电瓶故障等问题多发,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前10名。

这已经不是哈弗H6第一次进入车型投诉榜单前10名了。车质网数据显示,从2021年5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7月份,哈弗H6已经连续3个月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前10名。

从累计数据来看,2021年1-7月份,哈弗H6依然进入车型投诉榜前10名榜单。在很大程度上,这显示了哈弗H6质量存在较大问题。

哈弗H6车主投诉截图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哈弗H6售后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我们还是从车主的经历,来看这个问题。

一位2021款哈弗H6车主投诉称:“11月1号提车,20号左右发现了冷车打方向盘时方向盘有异响,跟4s店联系后到店检查,4S店要求更换方向盘管柱,新车就换配件,换完方向盘管柱开了不到一个月又开始响,售后又换了方向盘管柱总成!并保证问题能解决,我再三确认,他说绝对没有问题!然后就换了,现在换完开了不到半年,又开始响了,这么严重的质量问题!并且修不好,我要求退车或者换车!谁愿意买个新车整天都在修车!简直无语!”

第三代哈弗H6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从上述这位车主的叙述能够看出来,第三代哈弗H6质量和售后方面,均存在一定的问题。

其实,由于质量和售后等方面问题多发,也让第三代H6的销量表现遭遇到了一定的打击。比如说,2021年前4个月,哈弗H6两次失去月度SUV销量冠军,就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这一点。

可以预料,如果第三代哈弗H6不能有效解决车机系统故障、转向异响、电瓶故障等问题,这款车将会持续位居月度车型前10名榜单。而这,必将让哈弗H6的销量遭到进一步的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