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运动轿跑,广汽传祺影豹比名爵6、领克03更“家用”

2021年08月03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8月1日,广汽传祺双喜临门。

广汽传祺首款轿跑车型影豹于上海ChinaJoy正式上市,价格为9.88万元-12.80万元,新车共发布4个版本,分别为影豹270T J10版9.88万元、影豹270T J11版10.8万元、影豹270T J15版11.8万元、影豹270T J16版12.8万元。

同时,影豹代言人、“亚洲飞人”苏炳添也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的赛场上,跑出了9秒83的好成绩,并以小组第1直接晋级100米决赛,这一成绩让苏炳添创造了中国田径乃至亚洲田径的历史。

从东京奥运会上的中国骄傲,再到广汽传祺影豹在上海传递的“中国速度”。

官方将影豹称之为“轻跑”,可以理解为是一款入门级运动轿车。和十万级的轻跑谈性能,影豹绝对有话语权。

新车基于传祺GPMA平台打造,提供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普通版车型采用矩阵式进气格栅,而运动版车型则换装直瀑式进气格栅,并加入仿碳纤维纹路以及黄色元素进行点缀,溜背造型、真四出排气、18英寸竞速轮毂以及后导流板等等,都凸显着这台车浓烈的运动取向。

既然有“轻跑”的标签,便意味着在设计中要融入运动和性能的元素。运动造型采用机翼X型前脸设计布局,使整个前脸设计舒展有力。格栅内部采用了参数化机翼造型,与前脸大主题呼应。运动造型尾部造型动感层次丰富,后保险杠与战机造型也做了差异化处理,底部采用防刮擦黑色护板设计。战机造型比运动造型多了哑光绿配色,更具战斗感。

侧身也采用了时下溜背的设计,低车姿、短前悬、宽轮距、长轴距的车身形体设计赋予整车轿跑般的运动风格,而贯穿车身的高腰线配合下方上扬的线条,营造出俯冲的姿态,搭配大尺寸多幅式轮毂,则让运动气息更加浓郁。尾部上翘的小鸭尾、熏黑的尾灯、犀利的导风口、双边镀铬排气以及底部扩散器均能够感受到独特的战斗气息。

内饰方面,影豹将采用广汽传祺最新的家族设计,中控台造型简洁干练,大面积皮质包裹搭配镀铬饰条以及钢琴烤漆饰板装饰,带来不错的档次感。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有效地延展了车内横向视觉宽度,中间部分则采用了由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组成的一体式连屏,搭配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小巧的电子档杆。有全黑、黑红、黑黄3种配色方案去匹配不同的车身色,并配合碳纤维装饰件突显运动气息,细节上运用了纯粹的运动造型风格。

空间方面,定位于A级轿车,但尺寸参数表现相当优秀,其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32mm,轴距达到2736mm,相比领克03、名爵MG5更为出色,而对比A+级别的热销车型大众速腾(轴距2731mm),轴距还多出了5mm,也就表明了影豹在乘坐体验上会有不输速腾的表现。而且从图中可以看出,它的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充裕,地台隆起的幅度也不大,后排座椅的包裹性不错,另外还加入了腿部支撑和后排空调出风口。

作为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所搭载的是广汽传祺全新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70牛·米,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1.5T发动机与本田思域1.5T地球梦(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6牛·米)相比也是在伯仲之间,从而也为影豹的加速性能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同时,得益于高效的动力总成,影豹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可圈可点,油耗低至5.7L/百公里。而低矮的车身高度,将有低重心的先天优势。影豹整车高宽比达0.773,实现0.26超低风阻。

驾驶乐趣方面,影豹拥有4+X驾驶模式。4个常用驾驶模式包括Comfort舒适模式、ECO节能模式、Sport运动模式、Sport+极限运动模式。1个自定义模式可以定义动力系统、发动机启停、转向手力、制动力能量回收、空调、仪表HMI、排气声浪、氛围灯8个自定义模块。享受极限操控的话,Sport+极限运动模式增强可玩性,享受纯机械性能。

在同级别产品中,合资品牌更多是走家用车路线,大众朗逸、速腾等都过于“大众”,更加年轻的群体追求个性的标准,必然由不破不立的自主品牌进行突破。在空间上可以超越现有家用车,在性能上有和名爵6、领克03一较高低的底气。

影豹为传祺轿车产品打开了全新的细分市场——把运动轿跑做到买菜车的价格区间里,还将家用和性能进行更恰如其分的融合,这款“后浪”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