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实测8.21秒,传祺影豹性能虚标“人设”崩塌?

2021年08月03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8月1日,广汽传祺影豹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83-12.80万元。作为一款定位典型的运动型轿车,影豹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对于影豹的关注,最受消费者期待的是其所为强大的动力性能,广汽传祺官方宣称其百公里加速仅为6.95秒。不料,这个成绩很快被打脸。

多方测试均为达到官方数据,涉嫌虚标

在某平台公开测试下,影豹在百公里加速测试中取得8.21秒的成绩,这一成绩与官方一直宣传的6.95秒存在不小的差距。要知道,6.95秒和8.21秒这个两个成绩可谓是相差巨大,几乎是一辆车能否定位钢炮的核心指标,毕竟2.0T的高尔夫GTI加速成绩也在7秒左右。并且目前在1.5T发动机中,本田的性能表现比较好,思域百公里加速一般人都能做到7.7秒,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也为177马力,与传祺影豹数据相差无几,但影豹所传达的6.95秒成绩,目前没有谁测试出来。因此,广汽传祺被不少网友和消费者攻击性能指标严重虚标。

事实上,传祺影豹在解锁SPORT+并激活弹射模式,其起步时的转速在2100rpm左右,这时能够达成的最快成绩为7.72秒,这个成绩与思域基本一致,可信度最高。而在影豹换装了四条米其林Pilot Sport 4轮胎后,打滑被控制的更好,零百成绩提升至7.66秒。也就是说,在更换了市面上最好的轮胎之后,影豹的成绩也没有突破7.66秒,离官方宣称的依旧还有很长距离,影豹性能数据虚标基本坐实。

虚假数据竖立人设,成绩曝光跌落神坛

之所以在传祺影豹上市之前市场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精力进行报道和传播,同时也让不少消费者翘首以盼,其主要原因正是传祺影豹传播的超强动力性能,百公里6.95秒的加速成绩可谓是秒杀高尔夫,直奔领克03+,并且传祺影豹还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并且未来的售价远比领克03还要便宜,这样的超预期和超性价比自然引来无数围观。但结果却狠狠的打了我们这些围观者一巴掌。事实上,我们就不该心存侥幸认为一款13万不到的车型能够为你提供的不到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话说回来,广汽传祺这一次伤了不少消费者的心,虚标的动力参数只是塑造“人设”的虚假光环,不但浪费了消费者的感情同时也引发了不少人的不满。既然不可能达到这样的动力性能,虚标就非常的无耻,属于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即使一百次中有一次能达到官方宣称的成绩,也不该大力传播,因为完全没有实际价值和大众参考意义,无非是虚假宣传的另一种方式。当然,结果也就很难让消费者满意了。

划重点·消费建议

对于广汽传祺影豹这样的车型,大家谨记,亲自试驾是尤为关键的。因为百公里加速的极限数据高也好低也好,这都是只是一种极限指标,真正要好开、响应好才是真正的运动。对于影豹,如果你非常有兴趣,实际体验非常有必要,如果盲目订车,可能受伤害的是你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