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奇骏上市,网友直呼不值得!20万合资中型SUV首推雪佛兰新探界者

2021年08月03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就在上周,日产新奇骏终于上市了,新车搭载的三缸发动机早就让网友产生不满,如今18.19万-26.29万元的售价更是让消费者们直呼不值得。手握20万的预算,除了奇骏真的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20万合资中型SUV中,雪佛兰新探界者一直是车友们公认的好车,也是我认为是更值得选择的车型。它不仅以2.0T+9AT的强悍动力胜过新奇骏,品质上也相当可靠。要知道,奇骏在今年年初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碰撞测试成绩中,副驾驶正面碰撞一项上只获得两星。

口说无凭,新探界者与新奇骏的实力究竟如何,比比便知。

大心脏,永远的神!

关乎动力,总有人常说够用就行,话外之音也是妥协之意。但我相信,在1.5T三缸与2.0T四缸之间,大多数消费者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而这也是新奇骏与新探界者的差距。

从两款车顶配车型的对比来看,这两种动力总成完全是两个极端。动力参数上,新奇骏并不占优势,仅仅是油耗成绩较突出,这也是情理之中。而从动力结构上,奇骏完全踩了“三缸发动机”的大坑。20万元买一台三缸发动机,即便它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C-Turbo超变擎技术,也难免让人心中略有不快。说到底,中国消费者追求的还是可靠性,在这点上,雪佛兰新探界者就靠谱很多。

新探界者搭载的是由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以及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的雪佛兰2T9动力组合,这台2.0T发动机几乎融入了通用汽车所有的黑科技,最大的亮点便是通用汽车全球首创的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它可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平顺切换,非常智能。

而这台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实力也不必多说,它拥有7.6:1的更宽齿比范围以及更细密的挡位分布,意味着其换挡平顺性和响应都要比别人更顺更快,并且时速在95km/h时即可切入9挡,因此对于节油也有一定的帮助。在这套动力总成的助力下,新探界者2.0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6.9L,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9秒,成绩“秒杀”同级。

还有不要忘了,原本AT变速箱的可靠性就非常高,加之通用汽车多年以来一直对这套9AT变速箱进行优化,这可不是常挂在投诉榜的日产CVT变速箱所能媲美的。

随着排放法规的推进,各种8缸、6缸车型的家用车如今已经极为少见,像新探界者这种2.0T+9AT的组合在当下足以称得上是黄金“大排量”动力,无论是动力性、经济性,还是平顺性方面,都要比全新奇骏1.5T三缸+CVT更具优势,甚至同级其它对手也难以与之媲美。

除此之外,新探界者还有着非常久违的美式SUV操控感,底盘调校偏运动,质感很足并且支撑性不错,方向盘的精准度也很高,整体驾驶趣味性要比新奇骏要浓一些,相信对机械素质以及驾驶乐趣要求很高的消费者,会更喜欢新探界者的操控感受。

安全品质是底线!

相信一部分网友还记得,全新奇骏还没上市之前,在美国NHTSA公布的碰撞测试中栽了跟头,其副驾驶正面碰撞一项上的成绩只有两星,这也是令人万万没想到的,升级后的全新奇骏居然比上一代车型整车总评还要更差。

反观雪佛兰探界者,早在2016年它就获得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顶级安全评价”。2018年,雪佛兰探界者又在C-NCAP的碰撞测试中获得是56.7分(满分62分),并由此获得了C-NCAP“2018年度安全车”的称号。而离我们最近的2021年,美国IIHS公布的 2021年度“最佳安全奖”的榜单上又出现了雪佛兰探界者的名字。不难看出,无论是何年份,雪佛兰探界者的安全品质始终如一。

除了数不完的荣誉,探界者的口碑也是杠杠硬。抖音红人“一脚油门儿”经常分享他自驾探界者环游亚欧大陆、美洲,穿越白令海峡的心得。在奔波不停的自驾旅途上,探界者成了一脚油门儿最有力的依靠,这台给力的SUV从未在途中出现大问题,最终成就了一脚油门儿“最牛沪C”的江湖名号。

硬核的车身与完备的科技

硬核的安全实力与品质实力背后,是雪佛兰探界者在车身结构与安全科技方面的不断磨砺与精进。

在对探界者进行车身结构设计的过程中,通用汽车北美车身研发团队借助计算机辅助工程(CAE)仿真工具进行了约950万小时的运算,在一轮又一轮的结构拓扑分析后,研发团队为探界者确立了全方位优化方案。

探界者刚性墙正碰-50公里小时(驾驶员全景)

因此,探界者的发动机舱前纵梁采用了弧形开口状的创新设计,其作用便是能在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增加前方碰撞吸能区的覆盖范围,确保有效降低对乘员造成的伤害,极大地提高前碰事故的安全性。

此外,探界者的车身材料与制造工艺也非常考究。用材上,新探界者的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材质应用比例高达82%,特别是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等关键部分的超高强度钢还采用了TRB变截面滚压专利技术,整个抗弯曲能力见长。

其次在制造工艺上,雪佛兰新探界者的车身采用了等离子钎焊、激光钎焊、Arplas焊等诸多先进制造工艺,这些工艺无一例外都进一步提升了车身刚性、强度和耐久性能。

在辅助驾驶方面,新探界者也提供了相当完备的主动安全科技,不仅新增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有效减缓驾驶员在长途行车中的疲劳。同时,中配及以上车型还标配有前车距离提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变更辅助侧盲区报警等功能,借助雷达与摄像头实时关注路面情况,通过点亮警告灯、声音报警、座椅震动等方式为驾驶员进行预警,时刻保障行车安全。

实打实的安全车身与化于无形但可以时刻提供周全守护的安全科技,无疑让新探界者的可靠性更上一层,相信这也是新奇骏堆叠多少花哨的配置也无法比肩的。

写在最后

比动力、比安全,雪佛兰新探界者都赢得底气十足。而在当今消费者看重的互联科技、个性化设计方面,新探界者的表现也是优于同级的,科大讯飞语音控制、RS酷黑设计、Alcantara高档内饰,绝对可以满足消费者各种各样的需求。

再加上新探界者现在终端还有4-5万左右的优惠,顶配车型的裸车价才不到20万,相当于新奇骏的中低配车型售价!另外,新探界者全系还享受“双擎”政策,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以及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免费流量”,售前售后都做到全无忧的服务体验。这么超值的好车,心动了就赶紧入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