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 ONE正式发布,双外观设计,基于SIGMA平台打造

2021年08月03日 14:19:06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7月30日,MG品牌正式发布了MG ONE。作为MG品牌旗下首款基于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所打造的全新SUV车型,MG ONE用“一体两面”的设计形式,诠释出了MG品牌眼中的“潮流”和“个性”。

所谓“一体两面”,简单来说就是双外观设计。但是MG ONE抛去了“普通版”和“运动版”之类的字眼,直接用希腊字母“α”和“β”将两款风格不一的车型区隔开来。其中,数智运动α车型强调运动感,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闪电元素进行装饰,配合两侧夸张的进气口造型以及犀利的前大灯设计,让整款车看起来颇具战斗气息。

而科技时尚β车型则更加强调科技感,其前格栅采用了较为保守的横向饰条进行点缀,但是前中网向车头两侧进行了延伸,拓宽了整车的视觉宽度。同时,官方表示前中网部分采用了钨钢电镀的材质,能够在阳光的照射下带来独特的反射质感。

值得一说的是,数智运动α车型的主打色为气泡橙,在MG6身上我们也能看到类似的颜色,但是科技时尚β车型的主打色则为荒野绿,也就是哑光绿色,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尤为少见。

当然,两款车型除了前脸设计不同之外,车侧和车尾设计都是一样的。一条凌厉的腰线从车头灯开始向后延伸,直至后门把手处,此时另一条向上扬起的腰线从后门把手处一直延伸至后尾灯。分段式的线条将整个车身侧面的力量感勾勒了出来,再搭配上五辐轮毂,颇有种跨界轿跑的味道。

来到车尾,MG ONE的尾灯设计能够在第一时间吸引你的眼球。其尾灯的主光源部分采用了环状设计,而狭长的灯组设计又拓宽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综合而言,MG ONE的造型足够犀利,而在两款不同风格的车型之间,设计手法有着明显的不同,这样能够更好地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由于目前新车的内饰以及配置并未公布,所以无法了解到科技时尚β车型在科技配置上是否比数智运动α车型更为丰富。另外,MG ONE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本次发布会上,除了新车之外,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也是重点。其实早在去年,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就已经浮出水面,基于该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是荣威iMAX8,结合本次推出的MG ONE,能够看到SIGMA平台具有非常强的拓展性。

根据官方提供的信息显示,出自SIGMA平台的车型,轴距可以覆盖到2600mm-3000mm,基本涵盖了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小型、紧凑型、中型以及中大型车,也可以打造HEV、PHEV、BEV等多种动力形式。

以上提到的SIGMA平台能够做到多种车型品类覆盖,被官方称之为平台的“原力”。此外,官方还用“战力”、“脑力”、“活力”等字眼给SIGMA平台赋能。

其中,SIGMA平台的“战力”,体现在其能将汽车机械空间压缩到最小,开发出最高达70%的乘坐空间效率。并且在动力方面,其能够提供更大范围功率扭矩的动力装备、响应速度提升20%的新一代发动机,以及更多的混合动力驱动方式。

SIGMA平台的“脑力”则体现在其聚焦异构网络的融合、跨域算力的融合、多模感知的融合和纵深防御的融合。简单来说就是SIGMA平台融合CAN FD、千兆以太网、5G等不同的网络通讯技术,确保车辆拥有足够强大的脑通路;通过雷达、摄像头、高精地图、高精定位等智驾系统的多传感融合,可实现高速、低速全场景智能驾驶以及L3+智能驾驶。

最后就是SIGMA平台的“活力”,其能够给用户提供无界交互体验,以人为中心,打造人与车、人与机、人与场的无界交互;从车外的EMI交互,到车内多屏融合交互,带给未来玩家声光电一体的五感交互。

其实整个介绍看下来,确实有些晦涩,尤其是像L3+智能驾驶、人车交互等用词让人觉得云里雾里。那么抛去这些官方话术,先从市场角度出发,SIGMA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让MG品牌拥有快速推出新车型的能力,而且基于平台架构生产新车型,其生产成本能够被合理地分摊掉,这样或许能够让新车凭借价格优势在市场中立足。

从产品角度,荣威与MG品牌都已经推出了基于SIGMA平台打造的车型,而这也是在为SIGMA平台打造知名度,这一点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尤为重要。同时,既然MG品牌能够依靠SIGMA平台快速推出新车型,那么在明年,MG品牌或将迎来产品大年。

其实MG品牌推出MG ONE这款紧凑型SUV,确实是一个大胆的决定,因为在各大车企的平台化架构打造完毕之后,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呈现产品井喷的现象,这也使得整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尤为激烈。但与此同时,也能够看出MG品牌对于MG ONE有着非常强的信心。不过,是不是黑马,还是要等到入市之后才能知晓,毕竟价格才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要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