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3月用车成本一千七,比高尔夫多三百块换四个圈?

2021年08月03日 14:3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豪华品牌的逐渐下探,购买一台豪华品牌的座驾不再是一件高不可攀的事情。并且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BBA也意识到年轻人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针对年轻人都推出了自家的紧凑级轿车产品,并且跟约好了似的都主打年轻运动。其中,奥迪A3通常是年轻人在选择豪华品牌紧凑级轿车时考虑的车型,我们今天也一起来看一下,购买一台奥迪A3之后,后续的用车成本是一个什么样子。

目前奥迪A3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2021款 Sportback 35 TFSI 进取致雅型。今天我们也以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在购买一台奥迪A3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三个方面的花销到底是什么样的。

油费:

奥迪A3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5.8L/100km,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之后,结合部分车友数据得出,这款车的真实油耗大概在7.1L/100km左右。作为一款奥迪的轿车,这款车所需要添加的是95号汽油,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为7.6元/L。在计算油费的时候,我们通常假设一年的用车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奥迪A3一年的油费大概为10792元,平摊到一个月为899元,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轿车这样的油费还是不错的。

保养费用:

奥迪A3这款车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一保,主要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其中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及机滤,费用为1124元。而大保养的内容除了小保养项目外,还需要更换火花塞、空调滤清器和刹车油,大保养的费用为2528元,不过讲道理说20000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还是有点频繁的,实际情况还是需要车主自己来把握。在4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这块的费用为571元,而60000公里时需要花费1200元更换变速箱油。

我们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奥迪A3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12727元,平摊到一年的保养费用为4242元,对于一款紧凑级轿车来说这样的保养费用不算便宜,但是如果它是一台奥迪,还是可以理解的。

保险费用:

奥迪A3的车船使用税为36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进行计算,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为6891元。但是根据保险行业的惯例,在头一年不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会有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通常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险费用,在假定不出险的情况下,奥迪A3三年的保险总费用为17227元,平摊到一年为5742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6102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奥迪A3这款车在不考虑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用车总费用为21136元,平摊到一个月为1761元。作为一台奥迪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对于一款紧凑级轿车来说这样的成本肯定不能说是便宜,毕竟作为兄弟车型的大众高尔夫,月用车成本为1435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