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深度捆绑地平线 荣威下一代RX5搭载征程3明年上市

2021年08月03日 14:47: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全球汽车智能芯片的独角兽地平线,近日正式发布业界首款全场景智能中央计算芯片征程5,满足高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需求,上汽集团表示,将成为地平线征程5首发量产意向合作伙伴,共同推动高等级自动驾驶功能的普及上车。

7月29日,地平线征程5正式发布。地平线全场景整车智能中央计算平台Matrix5和MatrixSuperDrive超级驾驶系统也揭开面纱。 征程5是地平线针对L3-L4级自动驾驶量身定制,也是业界首款集成自动驾驶和座舱交互功能的全场景中央计算芯片。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杨晓东透露,上汽乘用车与地平线已经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探讨未来征程系列的芯片应用,其旗下拥有百万互联网车主的荣威下一代RX5将搭载征程3芯片于明年上市,共同打造“中国最强大脑”。

上汽与地平线的合作今年以来尤为密切。早在今年2月,上汽乘用车与地平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依托各自在汽车、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优势,共同探索汽车智能化前沿技术,研发具有上汽乘用车品牌特色的智能化、网联化汽车产品;4月,上汽乘用车聘请地平线创始人余凯博士为公司总经理首席顾问;6月底,双方正式组建初期规模超200人的超级联合团队,围绕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开展量产开发和前瞻研究,推动行业智能汽车发展驶入快车道。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地平线征程5芯片除了首发搭载上汽旗下车型外,长城长安比亚迪、江汽集团、理想、哪吒汽车、岚图等车企也已经达成合作意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