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20万买1.4T的途观L,全新一代星途TXL不比它香吗?

2021年08月03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在合资品牌中,用缩减配置的做法拉低车型入门价格算是比较常见的做法,但是花20万买一辆1.4T的SUV,你真的愿意吗?途观L为了拉低入门价格就推出了1.4T版本,而且这款发动机在数据上并不亮眼,难免有小马拉大车的嫌疑。而同样作为一款中型SUV,全新一代星途TXL可以说是入门即高配,而且售价更低,尤其是全系搭载的1.6TGDI发动机,在数据上完胜途观L的1.4T版本。

事实上,全新一代TXL的这款发动机可谓亮点颇多,这款发动机曾荣获2019年度“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145kW的最大功率和290N·m峰值扭矩要远强于途观L的1.4T,即使拿它主销的2.0T版本(137kW,320N·m)来比较,全新一代星途TXL的最大功率仍然有优势。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这款发动机也确实能提供非常强劲的加速感受,在高速上变道超车也非常轻松,这正是这款发动机的底气所在。

在变速器匹配上,全新一代星途TXL也采用的是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更高的传递效率和更快的换挡速度让这款车的加速感受相较传统AT或CVT更加直接,而且平顺性上丝毫不输大众的双离合。当然高传动效率也带来了超低的油耗表现,它6.9L的百公里油耗就几乎与途观L 1.4T版本的相当。

全新一代星途TXL另一项操控上的优势便是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途观L只在两款高配车型上配有四驱系统,而且售价接近27万,而全新一代星途TXL仅仅15万出头的中配就已经搭载。这套四驱系统不仅让车辆在湿滑路面和弯道中拥有更强的抓地力,而且也能提升车辆的起步加速能力。

整体而言,全新一代星途TXL在动力操控上的综合实力是完全不输途观L的,如果从品价比的角度来看,全新一代星途TXL是要完胜途观L的,要知道即使是入门版,你也能获得和顶配一样的动力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