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旗舰SUV"神兽"露面,搭长城混动黑科技,比日系双田更香?

2021年08月03日 15:13: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月底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期间,哈弗全新SUV车型"哈弗神兽"将正式首发,这款新车就是HAVAL XY的量产版,不仅命名上非常独特,在设计风格上也完全不同于哈弗此前车型,更加超前科幻的风格让我们看到了哈弗的另一面,不知道能否助力哈弗去抢占更多年轻消费市场。

此前上海车展期间,哈弗曾展出一款概念车HAVAL XY,被官方定义为旗舰车型,当时即有消息称其量产版将于2021年内上市。随后在7月份,HAVAL XY的量产版申报信息曝光,预示着这款新车到来的脚步越来越快。而日前官方正式公布哈弗神兽的命名与官图,看来这款新车确实有望在年内上市。

(HAVAL XY概念车)

目前关于哈弗神兽的信息,主要在于外观造型方面,结合官图和申报图来看,哈弗神兽延续概念车的“超时空锋锐美学”设计理念,前脸采用造型不规则的进气格栅,内部为整齐排列的横向饰条,不同于那种粗壮的格栅饰条,哈弗神兽的这种设计更加富有动态效果,看起来也有着满满的科幻氛围。

格栅上方采用的亮色饰条有着画龙点睛的效果,在下包围处同样可以看到,上下呼应的效果提升了前脸的层次感。而贯穿前脸的LED灯带同样属于前脸的设计亮点,点亮效果有着很强的辨识度,为前脸增添更多的科技感。不得不说,哈弗神兽前脸造型的辨识度很高,充满科幻的效果更显高级、独特。

而车身侧面,哈弗神兽有着显而易见的动感姿态,侧面的腰线设计比较复杂,塑造出更加多变的型面效果,显眼的轮眉搭配五辐式轮毂,车顶线条还带有一定的溜背效果,视觉效果上更加动感,能够看出哈弗神兽的年轻化定位。

至于车尾的设计则凹凸有致,尾灯组造型大胆独特,而扰流板、圆形排气等细节,则为哈弗神兽的尾部增添更多运动感。这两年哈弗在造型设计方面确实花费不少心思,从此前上市的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到如今的哈弗神兽,都能看出哈弗开始尝试不同的风格,而多种风格适合喜好不同的消费者,有助于哈弗抢占更多SUV市场。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神兽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出色的轴距将为车内提供更宽敞的空间,因此驾乘舒适性将更加出色,对于哈弗在大空间SUV市场的表现,自然会很有帮助。

配置方面,目前关于哈弗神兽的信息不多,不过新车将搭载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因此在智能交互方面值得期待,将为消费者提供更超前的智能体验,充分展示长城汽车在智能科技方面的最新成果。而根据车型版本的不同,哈弗神兽将提供不同的中网、前保险杠饰条、轮圈、排气等可选,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喜好。

动力方面,申报信息显示新车或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工信部综合油耗最低为7L/100km。而此前上海车展信息显示,哈弗神兽将搭载柠檬DHT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0kW。结合来看,哈弗神兽将提供丰富的动力系统可选,尤其是柠檬DHT混动系统的加入,将有效提升哈弗神兽的动力表现、降低油耗水平,所以哈弗神兽的动力配置符合其旗舰级的身份。

而随着哈弗神兽将于月底成都车展首发,相信距离其上市也不会太远,无论是造型风格或是命名方式,都能够看出哈弗神兽被寄予厚望,至于它的出现能不能为哈弗抢占更多市场,肯定还要结合售价来看,期待哈弗神兽的售价会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