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对比大众途昂:性价比/性能/空间,谁能赢?

2021年08月03日 15:42:1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中大型SUV,上汽大众途昂一直都是过的比较舒服的,比它豪华的没它便宜,和它差不多价格的没它豪华。对于领克09的发布,按道理说途昂是不必过分在意的。之前的别克昂科旗福特探险者之辈,早已被它稳稳的踩在脚下,甚至凯迪拉克XT6也要避其锋芒。在途昂眼中,就算领克09的大哥沃尔沃XC90学着凯迪拉克XT6把自己的终端价格打到骨折,也不是它狼堡一哥的对手。

领克09对这个中大型SUV市场上绝对的霸主却不是那么认可,毕竟青出于蓝的它和大哥沃尔沃XC90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根据疑似曝光的售价来看,起售价格可能在三十万上下,摩拳擦掌的准备用这种不讲武德的手段硬刚途昂。

大众比高级感?领克09好像并不吃亏

从外观上看,两台车看着都挺高级。领克09给人的感觉比较大气,前脸还是分体式大灯的家族式设计,宽大的中网搭配竖状的装饰条,通过贯穿式的银色镀铬条将视觉效果进一步拉宽,显得更为低趴。侧面舒展修长,引擎盖部分在侧面看非常的长,带来了更强的高级感。轮眉部分向外隆起,这样的设计也比较能体现这台车的力量感。前门部分做了一个跟路虎揽胜系列很像的散热装饰。车尾部分领克09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看起来还是比较精致有设计感的,排气部分是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看起来的确很凶狠。

上汽大众途昂依旧延续大众擅长的高级感营造方式,整体看起来是一台更大更霸气的途观L。前脸依旧是扁平化设计,带有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的镀铬中网搭配一体式大灯,前保险杠上恰到好处的用了一些镀铬装饰,高级感一下子就被点缀了出来。侧面看上去是一个很标准的大众SUV设计,平整的钣金,贯穿车身的腰线,但比起其他的车型,轮眉的隆起似乎更为夸张一些,比家族里面的弟弟们在高级之余多了更多的肌肉感。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了一条看起来非常高级的镀铬装饰条,大众的LOGO和车辆字母标识被安放在中间,作为家族旗舰这是途昂必须能享受的待遇。排气采取的是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不过在上面加了镀铬装饰,看起来比较精致。

途昂账面尺寸略大,但领克09更豪华

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看起来非常的庞大,接近三米的轴距也带来了良好的空间表现,不过第三排依旧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内饰设计上领克09的确做到了豪华氛围的成功营造,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以及拼色的内饰设计,搭配木纹装饰板看起来非常豪华。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和HDU抬头显示的搭配让人明白这是一款2021年发布的车型。

上汽大众途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整体空间和领克09表现差不多,但是由于采用的是七座布局,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坐体验上比起领克09还是稍微差了一些。

途昂的内饰设计还是延续了大众一贯的设计风格,T型中控台上被布置的非常的"德味",但是作为旗舰座驾,途昂的内饰看起来还是会更高级一些,祖传的挡把被换成了更精致年轻的设计,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也没有缺席。但整体的豪华氛围看上去比领克09还是要逊色一些。

领克09搭配轻混动力激进,大众途昂还是熟悉动力组合

动力这块领克09采用的2.0T+8AT搭配48V轻混、2.0T+8AT搭配PHEV轻混以及2.0T HEV轻混三种动力组合,最大马力从252匹到431匹,比起沃尔沃XC90显得更激进一些。零百加速最快的版本仅需要5.6s,对于这样一台大块头来说的确非常的猛。

上汽大众途昂除了我们熟悉的2.0T的高低功率EA888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之外,还提供了2.5T的V6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配置。三种动力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86匹、220匹和299匹。在低配车型上采取的是前置前驱,而高配车型才是四驱。零百加速最快为7.2s,比领克09还是差了很大一段距离。

配置方面两款车表现都还不错,但是领克09在科技配置和智能驾驶辅助这块似乎会做的更好一些。

总结:

通过对这两款车的对比我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领克09是一台比上汽大众途昂更有产品力的车,它来自SPA平台,和沃尔沃XC90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并且在动力、豪华感和科技配置上都比上汽大众途昂要更好一些。不过具体在这两台车中怎么选,还是得等到领克09的试驾之后,根据实际体验才能给出最后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