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康波:客户在哪里我们在哪里 智慧物流赋能售后体系

2021年08月03日 16:08:04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2021年7月30日,BMW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正式开业。作为BMW在华第六个零件配送中心,以及BMW在华第一个“绿色”库房,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投入运营后将辐射安徽、河南、湖北等中部七省,预计将占全国出货量的14%。合肥零件配送中心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BMW在中国本土化物流网络,将有效提升宝马售后零件配送的能力和效率,从而节省经销商和客户的时间成本,增强客户对BMW品牌的认可。这再次体现了BMW扎根中国、致力于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

康波:客户在那里我们在那里 智慧物流赋能售后体系

作为BMW在华第六个零件配送中心,它为何被称为绿色库房?又为何选址安徽合肥而不是其它城市?它的投入运营后将给当地的客户带来哪些好处等媒体和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与支持副总裁康波博士一一给与解答。

记者:BMW在华第六个零件配送中心为什么选择合肥?都有哪些考量?

康波:合肥的交通非常便利,是区域性的枢纽城市,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投入运营后将辐射安徽、河南、湖北等中部7省,覆盖63个城市和125家经销商,能有效缓解上海、北京、佛山零件配送中心的仓储压力。

康波:客户在那里我们在那里 智慧物流赋能售后体系

BMW零件配送中心落地合肥,离当地的经销商更近了,离客户更近了,客户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7家合肥本地经销商可享受零件当日达的服务,大幅度提升效率,惠及近10万本地客户。

Q:作为BMW在华第一个“绿色”库房,合肥零件配送中心与之前的配件中心相比有哪些提升?

康波: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是BMW在中国第一个符合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级标准的售后零件“绿色库房”。优质的室内空气质量,充足的自然采光、通风,营造出更为舒适、自然的办公和生产环境。选购节能风机、水泵、LED照明以及动作感应系统优化能源利用,可谓将减碳节能落实到每一个建造细节。

康波:客户在那里我们在那里 智慧物流赋能售后体系

此外,零件配送中心也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今天你们也看到了,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有很多自动导航承载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它利用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将静态信息及动态信息同步处理,以3D传感作为双重校验,提高定位精度及安全等级,实现AGV自动识别、自动避障。在减少人工成本的同时提高搬运效率与准确性,最大限度地缩短了物流周转周期。

康波:客户在那里我们在那里 智慧物流赋能售后体系

合肥零件配送中心还率先应用了自动贴标签机器,将重复且繁重的贴标任务标准化和自动化。得益于更规范的操作,在准确率优化的同时、效率提升了50%,进一步达成了服务高效的目标。

Q:宝马在全国已经建了6大零部件配送中心,整体运营状况怎么样?未来有没有新的布局?

康波:BMW在全国将共有6个零件配送中心,分别坐落于北京、上海、佛山、成都、沈阳、合肥,覆盖全国五个销售大区;总零部件仓储面积将达到31万平米,相当于43个足球场那么大,为全国600多家经销商提供高效及时的零件供应。其中,全国将有135家BMW经销商可以享受紧急订单当日达服务,369家经销商可以享受紧急订单次日达服务,为客户提供快速高效的零部件保障,满足客户更多修车、用车需求。

康波:客户在那里我们在那里 智慧物流赋能售后体系

过去这五大零部件配送中心多次获得宝马集团全球物流金奖,其中北京、佛山零件配送中心还分别获得“宝马集团最佳零部件物流配送中心”,赢得了全球同事的尊重。

当下,我们在充分发挥6个零件配送中心的效率外,新的零配件中心也在积极布局,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明年在宁波余姚,杭州湾大桥下面将新增一个BMW零部件配送中心。无论是合肥还是余姚(零件配送中心),都将为未来5年内BMW在国内的物流网络布局创造了更大的空间和可能性。

Q:合肥零件配送中心的投入运营,将为客户带来哪些好处?

康波:我们一直强调“以客户服务为中心” ,在中国客户年轻化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BMW客户服务与支持以“服务质量”为基石,以“价值、便捷、关爱”为核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效率是客户体验很关键的一环,BMW在中国正在全面提升服务效率,推行客户体验提升计划:面向预约机油保养套餐且不需要洗车的客户,承诺58分钟准时交车且超时免单;对于预约发动机基础保养套餐且不需要洗车的客户,承诺2小时准时交车;而通过小钣喷预约快修通道,承诺8小时高效维修服务。BMW通过优化服务流程,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灵活、快速的服务体验。

要做到高效的客户服务,就得保证零配件的配送速度,合肥零件配送中心的建成,将有效提升宝马售后零件配送的能力和效率,从而节省经销商和客户的时间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