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EV 推出全新入门车型,价格继续下探,特斯拉你怕了吗?

2021年08月03日 16:23: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7月31日,比亚迪官方宣布旗下的纯电动车高端品牌汉EV新增标准续航版豪华型,综合补贴后价格为20.98万元,即日起接受预定,预计2021年9月开始交付,新版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06KM。

目前比亚迪汉EV有三款车型可选,分别是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尊贵型,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售价分别为22.98万、25.58万、27.95万,这三款车均搭载了76.9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由于两驱以及四驱的不同,NEDC工况续航历程分别为605公里、605公里以及550公里。而新增的标准续航版豪华车型在配置方面预计和现有豪华型持平。

比亚迪此次新增的标准续航版豪华型,将是比亚迪汉EV的最新入门级车型,NEDC工况续航里程比超长续航版豪华型(605KM)减少了99KM,相应价格上也降低了2万元,但是此款车型将会使用什么电池官方并没有公布,预计还会沿用比亚迪一贯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

在外观方面,汉EV新增的标准续航版豪华型将会基本延续现有豪华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半封闭的前脸设计和与贯穿两侧大灯的银色线条相互呼应,注重细节又不是动感大气,19英寸多幅轮毂,隐藏式迎宾防夹门把手,电动防夹超视觉星空全景天窗这些配置依然使得汉EV豪华又不失高级感。

在内饰方面,依然采用比亚迪整体对称式设计,以一块大尺寸悬浮式可旋转中控屏向两侧延伸,12.3英寸全液晶护目仪表盘、高档皮质座椅依然是标配,并搭载了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华为HiCar系统、华为5G技术、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

至于动力方面,因为是标准续航版豪华型,所以动力配置基本与之前的豪华型一致,搭载单电机两驱系统,最大功率163kW,峰值扭矩330牛·米,百米加速时间依然是7.9秒。

综合来看,比亚迪新推出的标准续航版豪华车型,在外观、内饰、动力方面与之前的豪华型没有太大变化,最大的区别就是电池容量,毕竟续航里程缩短了99KM,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506KM的续航里程也已经满足了基本的用车需求,而且价格降低了2万元,还是有着不错的性价比的。

很多人猜测比亚迪此次降价的原因是什么,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或许与特斯拉的降价有关。就在比亚迪宣布推出标准续航版豪华型的前一天,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再度宣布降价,续航468公里的入门版车型降1.5万元,补贴后价格为23.59万元。从2019年底国产上市至今,不到两年时间,特斯拉Model 3的降价幅度已经接近10万元之多。国产特斯拉的再次降价,不仅预示着又成功地收割了一茬“韭菜”,对于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来说也是又一次挑战。在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受到挑战的情况下,比亚迪也确实需要推出一款入门门槛更低的入门级车型,用销量来证明自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汉EV标准续航版豪华型比特斯拉Model 3续航里程多38KM,但在价格上却比Model 3便宜2.61万元,这无疑使汉EV与特斯拉Model 3拉开了一段安全距离。

总结:

其实,在我国新能源市场,自主品牌多多少少会受到特斯拉的挤压,价格是主要的因素之一,特斯拉依靠超级工厂实现车身一体化钢构模具,保证了更少的用料就能生产出比较有竞争力的车型,而且利润空间也不会太低,即使有各种刹车失控、车主维权事件的发生,依然没有影响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以及销量。而此次入门版汉EV的到来,无疑降低了比亚迪汉EV的门槛,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具有竞争力,或许可以有助于比亚迪的销量增长,缩小与特斯拉的差距,但是迎战特斯拉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消费者选择一辆车并不仅仅是要求价格的降低,而且还在要技术、生产、用料上具有更大的优势才行,所以说压在比亚迪甚至我国其他造车新势力身上的责任很重,至于其他造车新势力会不会相应推出降价车型,车型又会如何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