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蔚揽又上新 没上MQB EVO稍显遗憾

2021年08月03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要说大众旗下我最喜欢的车型,除了CC猎装版,就是这辆进口大众蔚揽了。而理由,除了我对旅行车有一种特别的青睐之外,大众蔚揽其他方面也别于其他的大众车型。

首先就是它进口的身份。有些人觉得蔚揽进口的身份导致它的价格偏高,所以不喜欢,但是我一直觉得正是因为它进口的身份,才让它保留了最纯正的德系血统和独一无二的小众定位。

并且很显然它就不是为走量而生的,更多是情怀,而为情怀买单这总是需要付出更高的代价,就尤同那些花40万去买吉姆尼的人群一样。不过,蔚揽其实还不如吉姆尼那么纯粹,因为它只是一辆简单的旅行车,能玩的地方不如吉姆尼。

新款蔚揽的价格为26.48万-33.88万元。我一开始以为它涨价了,但仔细一看,原来是取消了1.4T的车型,如果只看2.0T价格反而是降低了7千块。不过我再仔细一看,虽然全系2.0T发动机,但却均是190马力的低功率版本,曾经的380TSI不复存在,稍显失落。

但转念一想,我也从来没有想过一辆旅行车要有多强的性能,实打实的190马力对于我和大多数人来讲也都够用了,甚至在城市里开还是过剩的。同时,变速箱也是目前大众最为稳定的DQ380七速湿式双离合,换挡速度和平顺性我都在途观X上已经体验过,非常的不错,用在这台进口的新款蔚揽身上想必只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动力的下调比较出人意外,但作为一次中期改款的车型,相信新款蔚揽在其他地方一定会给我惊喜,毕竟距离上一次蔚揽上市已经过去了3年,所以咱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的变化我就不多说了,可以看出来只进行了一些小的改动,包括搭配R-Line运动风格保险杠、全系标配的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和更加运动的轮毂等,另外在纵行版车型特别增加魅影蓝专属配色,和高性能R家族一样。总的来说,整体变得更加精致了,至少我是喜欢的,不知道大家觉得怎么样?

内饰的变化就不是太符合我的口味了,甚至感觉有点不伦不类。为什么呢?关键就在于这个全新的方向盘,它一方面并没有采用和高尔夫8一模一样的造型,上面的触摸按键换成了物理按键,显得有些刻意。同时中控屏周边和下边的空调控制按键又换成了触摸式,这波操作确实有点不那么协调。当然,还是和外观一样,各位见仁见智。

事实上,蔚揽这次没有大改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等到下一次换代的时候用MQB EVO平台肯定就不一样了。不过即使没有上MQB EVO,但蔚揽在智能科技配置上却一直在进步。其不仅搭载了CNS 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的9.2英寸可触摸中控屏、HUD抬头显示可进行三屏互动、手机无线充电等,而且还搭载了Travel Assist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配备了带前后倒车雷达及360度摄像头的泊车辅助系统、盲点监测、并线辅助系统(含后方交通预警功能)、车道保持功能、预碰撞安全系统和乘客保护系统、疲劳警示系统等科技配置。

另外,蔚揽一直以来的一些豪华、舒适配置依然在列,包括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16声道Harman/Kardon品牌音响系统、三区独立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电动座椅、座椅通风/加热(高配车型后排也支持加热)、驾驶员座椅按摩、电动尾门等。不得不说,这就是蔚揽作为一辆旅行车最特别和贴心的部分。但是有一点我觉得差点意思,就是依然全系没有车内P2.5过滤器或者是空气净化功能,这对于当下后疫情时代,甚至10万国产车都开始标配的前提下,稍微有点说不过去。

写在最后

除了我,相信蔚揽这款车也是不少人的Dream Car,但无奈囊中羞涩一直不能如愿以偿。尤其是每一次见到有人开着蔚揽从我面前经过,我真是非常羡慕。但是,有一次我已经非常接近能够拥有它,但我还是保持了理性,因为我即便是拥有了它,也不一定有时间开着它去那些我向往的地方。也许这也是蔚揽这辆车的尴尬吧,爱而不得也许也是一种美好,只要它还在那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