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600将在成都车展首发,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2021年08月03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坦克300在市场上大火之后,万众期待的坦克600也进入了首发倒计时,预计将会在今年成都国际车展上正式首发。作为自主品牌越野车的“尖刀品牌”,坦克600将会首次搭载长城3.0T+9AT国产最强动力总成,在强悍的越野基因上更进一步。

猜价格

根据坦克300的定位定价来看,有媒体猜测坦克600的售价可能会在35万元左右(主力车型)。虽然只是猜测,不过考虑到坦克600作为自主品牌极具开创性的品类,这一售价确实拥有不错的市场空间。据我所知,目前有一些BBA车主,在增购第二台车的时候,对国产车拥有强烈的购买意愿,而坦克600的出现,正好填补了30万元左右自主高档越野SUV的空白。

看设计

从目前已经曝光的手绘稿设计图来看,坦克600在设计上和坦克300拥有较为明显的差异,尤其是车头采用了更为硬朗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车头的TANK标志也十分夺目,而整车的氛围有一种“赛博朋克”版的未来科技感。大量平直的线条,强调了它硬派的定位,尾部层次感十足,让人过目不忘。

从我个人主观审美趣味上来讲,坦克600的线稿图还是非常时尚美观的,至于实车表现如何,我们成都车展再见分晓。

聊动力

3.0T+9AT的动力总成,是坦克600这款车最大的亮点之一。这套动力总成由长城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6Z30发动机与国内首款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国内首款P2混动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组成,用于纵置布局的坦克平台,并将于年内实现量产。从参数上来看,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是非常强悍的达到了260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500N·m,在1000rpm时即可爆发出340N·m,天生的越野强者。

新能源

插电式混动系统会不会出现在坦克600这款车上?我觉得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蜂巢易创已经有足够成熟的技术,来满足坦克对驱动方面的需求,坦克600此番“建功立业”的关键之战,若能得到3.0T+9HAT搭配混动电机的加持,实现总功率410kW,峰值扭矩750N·m,那必然会成为自主越野车市场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谈定位

尽管上文我一厢情愿地把坦克600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来看待,但是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称,新车采用基于商务豪华定位的全新设计语言,开创“商务豪华”新品类。在保留强悍越野基因的基础上,加入更多的商务豪华设计。也就是说,坦克600很有可能是一款介于城市和越野之间的产品,它所针对的目标群体,并不是把高强度越野作为自己购车目标的人群,尽管坦克600拥有能满足高强度越野的能力。

写在最后:坦克600的到来,丰富了坦克系列的产品矩阵。然而,在我看来坦克600更重要的使命是打开了自主越野高端化进程,有人拿坦克和普拉多进行比较,我认为不够恰当。对标普拉多是哈弗H9的任务,坦克600走智能科技路线的硬派越野,这和路虎卫士的想法有些接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