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留给影豹的只有一个字:难

2021年08月03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做国产家轿,难!到底有多难?从销量上来看,6月份国内家轿市场前十名完全没有自主品牌身影,前二十名有四款自主家轿,分别是长安逸动吉利帝豪、吉利星瑞、比亚迪秦PLUS。这四款产品,在市场上那是深耕多年,才有了今天的地位,这个时候广汽传祺弄了一个新车影豹,想要杀出重围那自然是难上加难。

影豹上市。推出了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88-12.8万元。随后,入门版车型改名为:J10飞人版,指导售价调整至9.83万元,下调了500元。代言的问题我们姑且不谈,但从影豹的配置表上来看,丐版车型可以说是真正的丐版,俩气囊、缺乏倒车影像,对年轻人毫无吸引力。

相比之下,售价更亲民的长安逸动吉利帝豪,在配置上更具诚意。

当然了,你说我根本不关心那些花里胡哨的配置,那好影豹给自己的定位是能够在赛道上叱咤风云的运动车,而上一个给自己这么定位的名爵已经凉了。这个价位入选家轿产品的,他们更多追求还是家用为主,乐趣为辅,从主流合资车的销量上我们就能够看出消费倾向。

在我之前分析影豹这款车的时候,有网友给我留下了这么一句话:这个价位看了一圈国产车,最后还是买了合资。

为什么?

为什么长安逸动吉利帝豪能活,而传祺影豹不行呢?最关键的原因还是诚意。前者的售价是打合资车的软肋,我比你便宜,配置比你丰富。而影豹则完全是把自己和同级合资车对标。这件事儿,目前干成的只有比亚迪,因为比亚迪的新能源是它的产品优势,而同价位合资车缺乏这一竞争力。那影豹有什么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呢?答案是没有。

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输出17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70N·m,这个数据如果放在几年前还是可以和主流合资车刚正面的,然而你我都清楚,如果想要在10-15万元这个价位区间购买一台动力强的家轿,影豹依旧占不了太大便宜,思域、星瑞,哪个不比你影豹香?

如此看来摆在影豹面前的只有一条路,要么学星瑞进行错位竞争,拿一台2.0T的产品去打合资1.5T/1.4T的产品,要么就是降价,还不能小降,只能大降价和帝豪、逸动一类的产品对齐,才能有一线生机。再或者,去搞新能源搞插混,也是一步活棋,如果保持现状怕是销量上会非常难看。

总而言之,影豹现在就是围绕自己年轻的设计和中规中矩的动力做文章。这已经不新鲜了,当年思域火热的时候,很多自主品牌都想跟着走出一条“国产思域”的路线,基本上全都失败,不见得只是产品力上的缺失,更重要的是吸引消费者的核心竞争力,才是在市场上独占鳌头的关键问题啊!

这个问题,广汽传祺自始至终都想不明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