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48」起亚EV6韩国开售,对标model 3,续航略短但实惠

2021年08月03日 17:1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于8月2日宣布,将在韩国市场率先推出EV6,这是其专用电动汽车EV系列的第一款车型。预购首日,EV6累计销量突破30,000辆,首发销量为21,016辆,创起亚乘用车和SUV车型最高销售纪录。

起亚 EV6 最先推出的是以 3.5 秒完成 0 至 100 公里/小时的高性能GT车型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该设计体现了起亚新的设计理念“Opposite United”,并使用了大量环保材料。它具有能够进行800V超快速充电的多充电系统,以及移动储能系统(ESS)的V2L(Vehicle To Load)功能。

尤其是EV6长续航车型搭载77.4kWh电池,一次充电最大行驶距离可达475km(2WD,19英寸轮毂),通过韩国工业部认证。而标准续航里程的车型,搭载了58.0kWh的电池,最大行驶里程为370km(2WD)。

在查看EV6车型的选择比例时,70%的预购客户选择了长续航。继长续航车型之后,GT车型占比达到24%,这可以理解为韩国用户对于高性能纯电动汽车更为青睐。

起亚计划首先推出EV6标准版、长续航版和GT系列车型,明年下半年再增加EV6高性能GT车型,共有四个不同的版本销售。

EV6的标准型号Air为4730万韩元(26.6万元人民币),Earth为5155万韩元(29.01万元人民币)。长距离机型 Air 5,120万韩元(28.81万人民币)、Earth 5,595万韩元(31.48万元人民币)、GT-Line 5,680万韩元(31.96万元人民币)。

起亚EV6在韩国市场的地位以及重要性,就好像蔚来ES6,比亚迪汉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和重要性差不多。由于韩国没有造车新势力公司。因此现代起亚的纯电动汽车,担负着狙击特斯拉的重任。而在韩国市场,特斯拉虽然也是进口汽车,但是销售却异常火爆。成为上半年最畅销的汽车品牌。因此现代起亚都拿出了自己最先进的技术,最好的汽车,在纯电动汽车市场进行竞争。

作为起亚汽车第一款在E-GMP平台上推出的车型,EV6也会国产,但是国产计划目前并不明确,官方也没有明确地给出国产时间。2021年的新车是智跑Ace,嘉华这两款新车型。那么2022年,全新一代狮跑也就是国产KX5的换代车型将国产。如果2022年没有国产的话,那么国产的时间或许会在2023年。

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其实韩国企业有先天优势。目前,虽然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表现一般,但是在韩国本土市场,以及欧洲市场,现代起亚都有不错的表现。现代konaEV的销量在欧洲,美国表现都很不错。再加上E-GMP平台的优势,在技术实力上,韩国企业是不错的。

其次,韩国目前是芯片,电池领域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三星可以生产芯片,LG,三星,SK都是全球前10名的电池供应商,如果这些企业把优势联合起来,那么可以迅速的建立起自己的领先优势来。再加上现代起亚本身的国际化程度比中国自主品牌厉害。所以现代起亚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但是,目前现代起亚对中国市场的反应速度还是有些慢了,不能够最及时地把好的车型拿来国产。拿来国产的车型,要么是海外已经上市1~2年的车型,要么是针对中国市场单独开发的车型。所以国产后的竞争力略显不足。希望这次起亚EV6能够第一时间国产,给中国用户带来最大的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