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践行环保公益,别克开展“小小公民科学家”培养计划

2021年08月03日 17:4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31日,别克携手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指导联合开展的“小小公民科学家”培养计划天津站活动圆满收官。15位小朋友在家长陪伴下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海洋净塑行动”为主题,通过妙趣横生的亲子互动课程与实地观察体验,不仅让“小小公民科学家”们进一步丰富了自然科学知识,亲身感受了融合科技环保与舒适的别克智能新能源出行方式,而且更深刻地理解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维护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在幼小心中播撒下亲近自然、热爱科学、讲求环保的种子。

“小小公民科学家”培养计划是别克智慧公益平台打造的首个项目,旨在通过一系列互动课程和实践体验,以及为亲子家庭度身打造的研学活动,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推动科普环保公益事业的快速发展。

在天津站国家海洋博物馆的活动公开课上,孩子们对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环境教育高级顾问陈璘老师生动的知识讲解充满了兴趣,在围绕“吃也讲究可持续”等趣味话题展开的讨论和游戏互动中更是表现积极、踊跃参与。

国家海洋博物馆的老师寓教于乐的课堂传授,让孩子们对海洋生态系统、海洋生物与资源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对人类如何利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以及新能源车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等知识有了初步了解。课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在专家带领下,乘坐别克微蓝新能源车从国家海洋博物馆前往海滩,用实践验证课堂所学的知识。

继上海、北京和天津站活动之后,“小小公民科学家”培养计划还将陆续走入广州、深圳、杭州举办亲子互动科普课堂;在别克微蓝新能源车的保驾护航下,携手OPF以及由WWF环境教育顾问指导、专家带领孩子们走访博物馆及国家公园,深入了解大自然的奥秘。

据悉,“小小公民科学家”计划主要面向6~12岁亲子家庭,参与者可在别克官方微信平台报名,并通过线上互动、绿色出行等形式,学习环保知识、赢取相应积分。积分达标的亲子家庭,将有机会受邀与WWF专家导师一起参与钱江源国家公园研学之旅,并获得研学荣誉证书。

别克智慧公益平台是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又一创新举措,于2021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成立。未来,别克智慧公益平台将持续关注环保公益事业,开展更多富有人文内涵与科学创新精神的科普活动,推动公众共同关注环保议题、创造与分享环境保护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