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卖自夸?哪吒咋又成造车第一梯队了

2021年08月03日 17:47:1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昨晚刷手机时,突然看到哪吒汽车推送的一篇文章—《哪吒汽车连续四个月销量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当时看到这个标题时,竟有点恍惚,逐字推敲确认无误后,不由佩服起哪吒汽车那可敬的勇气。

继威马汽车选择蓄势后,哪吒汽车成为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向上冲刺的主力军,并且在5月份趁着理想ONE(参数丨图片)即将改款交付量疲惫之际,以4508辆的销量成绩成功晋级,和蔚来与小鹏组成造车新势力“新第一梯队”。然而这个位置还没有坐热,就被强势归来的理想ONE在6月份打回“原形”,哪吒守擂失败。

细细数来,貌似哪吒汽车的销量表现,也就只有5月份跻身过第一梯队,何来连续四个月销量稳居之说?哪吒汽车在7月份交付量是6011辆,1-7月份累计总交付量达27115辆,市场表现确实不错,但这和处在第一梯队的蔚小理相比,仍有着不小的差距。在上个月表现稍显疲态的蔚来,单月交付量是7931辆,和哪吒有着近两千辆的销量差距;从累计销量上来看,处在垫底水平的理想在1-7月份累计销量是38743辆,和前者也有着一万辆出头的销量差距。

虽然哪吒汽车目前的销量表现,已经算是处在第二梯队的头部,但和造车第一梯队“蔚小理”相比,无论是从单月亦或是累计销量上,依旧有着不小的距离,所以,哪吒汽车所谓的“造车第一梯队”更像是一种自诩:将第一梯队的蔚小理强行扩充为蔚小理哪。这样做无非是太想向市场证明自己的努力和成就,但在消费者眼中,哪吒汽车显得有些操之过急,自身火候还不到就要一口气吃成胖子,终究是不现实的。

别的先不说,处于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阵营中的蔚小理,其品牌力都已得到市场的初步认可,在电动车受众人群中都留有不错的形象,而哪吒呢,在市场认识度上还远远不够,甚至在提及该品牌时,大多数人都会报以消极的态度。这是因为哪吒这个名字的缘故吗?显然不是,这就是品牌影响力在市场严重不足的影射。初期的小鹏汽车,名字是最受争议的,认为不够大气、没有面儿,以至于用户还将其称之为“月月鸟”。如今呢,小鹏品牌形象的树立,早已让车主们以“小鹏”为荣。

是因为品牌定位过于低端导致其形象不如其他车企吗?确实有一定关联,但更多的是受哪吒汽车太过依赖B端出行市场的因素所致。哪吒的发展的生存都依附在B端网约车和公务用车的采购,网约车的泛滥虽然让哪吒得以生存下来,但对其的品牌形象却造成严重的破坏。很多消费者都表示,无法接受花几万块钱买辆网约车的同款。虽然哪吒汽车已经开始向C端私人用户转型,7月份的交付车辆中个人用户占比近90%,但要想消除消费者的顾虑,仍需要一定时间。

最后:不同于蔚小理主打高端豪华,哪吒汽车更加亲民低廉的定位是没有问题的,而这个阶段的消费者相对于车辆的智能化,其实更注重产品的稳定性和耐用性,而这两点,都是目前哪吒汽车所欠缺的,也是需要市场亟待验证的。

唯有将这两点解决,市场口碑上来了,再配合亲民的售价定位,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后,哪吒汽车才有可能跻身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要知道,第一梯队从来都不是靠自封得来的,而是市场和用户给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