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隐瞒客户锁电锁功率,广汽丰田iA5车主举报维权

2021年08月03日 18:08: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据媒体报道,广汽丰田iA5车主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发出举报维权。

车主们在举报信中写道:2021年7月18日至23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未告知客户并经客户允许的情况下对大批2020年6月份之前生产的广汽丰田iA5车型通过后台OTA升级电池管理系统BMS等,人为降低汽车动力电池可用容量(锁电),同时将汽车输出功率限制在不超过60%(锁功率)。

值得注意的是,此事发生在2021年7月15日,厦门一广汽丰田iA5车辆充电自燃之后。对此,车主怀疑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偷偷OTA升级的方式掩盖车辆缺陷,规避召回责任。

具体来看,根据报道中用户描述,广汽丰田iA5在对车辆进行OTA升级后,车辆原58.78kWh的电池容量少了近10kWh,实际续航里程少了近100公里。该用户表示,不仅电池容量少了,原本可以100%全力输出的电机,输出功率被强制锁定在60%以下。

用户在自取证后发现,在车辆BMS电池管理系统后台信息显示,2021年7月18日车主的iA5成功升级看版本号为“2510015ARD0000C.9”的BMS标定软件,之后车辆出现了续航和性能衰减。

问题出现后,有用户在车辆接近满电的情况下前往4S店进行车辆信息诊断,发现当车辆SOC(电池电量)在99%的状态下,BMS反馈SOC实际可用电量只有83.5%。

目前,广汽丰田iA5用户开始自建维权群,希望官方就此事给予回应,同时恢复品牌宣传时的车辆性能及续航表现,并表示:如果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或缺陷,应采取统一召回等手段,否则他们将继续向工信部、国家质量监督总局等职能部门,通过各种发声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